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舞者顾玉娇

2021-07-15 08: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顾玉娇。

  文/图全媒体记者李贺建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顾玉娇,就是一个心怀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

  顾玉娇从小学习中国舞,小时候学舞蹈,顾玉娇没有想过这会成为自己的事业,20多年的亲密接触里,她觉得是舞蹈让她感知到了生命的力量,而每一个翩翩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礼赞。

  尽我所能 爱我所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才艺,顾玉娇小时候的兴趣爱好广泛,什么都好奇,古筝、大提琴、画画、舞蹈,她都学过。但最终只有舞蹈,她坚持了下来。小时候的顾玉娇特别容易生病,这让她的妈妈每天都提心吊胆的。舞蹈老师说她的身体柔软,肢体表现力强,很适合跳舞,跳舞既能锻炼身体,也能培养气质。

  在外人看来,舞蹈教师以及舞蹈演员都是身材优雅、婀娜多姿、光彩照人,可是从一个普通人成长为一名专业的舞蹈教师或舞蹈演员,这其中的各种苦楚只有自己知道,外人很难理解。

  记得在大学上舞蹈课时,为了练习一个舞蹈动作,顾玉娇两条腿全是淤青,爸妈心疼不已,可她因为热爱,她自己倒不觉得这些小伤有多辛苦。“这一路走来感触很多,从舞蹈学习者到舞蹈教师的过程漫长且坎坷。能坚持,只因热爱。”回忆那段时光,顾玉娇说,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收获满满,也非常开心,她的专业水平也越来越强。

  “尽我所能,爱我所爱。”这是顾玉娇在阅读一篇文章时看到的话。回首过往,她身体力行着这句话,不遗余力地做着热爱的事。

  二十多年来,自己的努力与家人的支持让跳舞成了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让她获得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对顾玉娇来说,跳舞不仅是要展现自己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在舞蹈中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感。

  漫漫长路未有止息,她希望自己能够带着热情继续跳下去,“只要开始做了,就要坚持。坚持做喜欢的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谈到未来的规划,顾玉娇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一方面认真教授学业,另一方面她将以积极努力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对待舞蹈,做一个充实而有光辉的人。

  未来可期 心有所依

  当下,越来越多的80后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不斐的成绩,开始成为时代的主力军。80后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人们对他们的固有成见。1988年出生的顾玉娇用毅力和坚韧,向人们证明了80后的卓越和风采。

  “好,注意表情,很好,你们笑起来都很好看哟。”每次给学生上舞蹈课,都会有这样温柔耐心的声音从舞蹈室传出来。

  从河南大学音乐表演专业毕业后,顾玉娇进入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担任音乐教学工作,同时担任舞蹈社团的教学工作。舞蹈社团从区级优秀社团到省级优秀社团,顾玉娇和学生们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

  纯净标致的面容、娴熟轻灵的舞步、典雅曼妙的舞姿……舞台上的顾玉娇每每出现都能吸引无数人的目光。

  舞台下,她是一位经验丰富、耐心热情的舞蹈老师。如她的名字一般,这个热爱舞蹈的女孩为学习舞蹈的孩子们付出了很多心血。在最开始上舞蹈课的时候,有很多家长说“舞蹈课耽误学习”“时间太长家长没有那么多时间接送孩子”……以各种理由拒绝孩子上舞蹈课,每次看到孩子满含泪水委屈的眼睛,顾玉娇都会感到心疼。为了让家长们了解舞蹈,支持孩子学习舞蹈,她想了好多办法,比如开家长会给家长们介绍舞蹈带给孩子们一生的品格的影响,再比如单独让孩子和家长面对面交流,让家长听听孩子对于学习舞蹈的心声和决心,让家长陪孩子们演出,看到孩子的成绩等。慢慢地,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尊重孩子的选择。

  看到自己的学生从一个没有舞蹈基础的孩子,逐渐成长为能在校内文艺活动中独立表演舞蹈,甚至获奖,顾玉娇觉得所有的付出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时光不负有心人。多年的努力,顾玉娇不仅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得到了社会上的好评。

  顾玉娇原创的舞蹈《征程》《望月》《平凡的一天》等作品在开发区举办的几个晚会中获得好评。社团学生也连续参加市少儿春晚,在驻马店市少儿风采大赛中连续两年获得团体一等奖,在全国中小学第六届艺术展演上荣获河南省赛区二等奖。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都要坚持走下去。”在顾玉娇身上,时刻能感受到这个80后舞者的执着和追求。星光不问赶路人,顾玉娇说,她将继续以自己的专业助力更多孩子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