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5日早报

2021-07-15 09: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初六

今天阴,温度24℃~36℃

◆导读◆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习近平扶贫故事》中文繁体版出版发行

>>李跃勇专题听取经济运行、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汇报

>>西平县打好“组合拳”助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汝南县下好“三步棋”促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公示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发布: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增幅居首

>>中国社会组织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作视频发言

>>欧盟委员会提出应对气候变化一揽子计划提案

【封面】

●陈星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万人助万企”活动

------------

14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深入遂平县省定分包联系企业,调研指导“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推进机制,着力纾困解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动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4796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

【时事】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习近平扶贫故事》中文繁体版出版发行

---------------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习近平扶贫故事》中文繁体版近期由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在港澳地区出版发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专题文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文繁体版,有利于引导港澳地区读者客观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一百年间为国家、民族带来的历史巨变、取得的历史成就、作出的历史贡献,进一步增进港澳地区读者对中国共产党、中国领袖、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了解。

●习近平《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单行本出版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要闻】

●李跃勇专题听取经济运行、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汇报

------------

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会议,利用一天时间专题听取经济运行、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汇报,强调要对标对表、加压增责、多措并举、争先创优,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4374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杨 森)

●全市教育综合改革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14日,全市教育综合改革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振利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持以改革补短板、强弱项,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奋力开创驻马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副市长宋庆林主持。(记者 张士君)

●市政协四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

14日,市政协四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市政协提案委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张勇刚、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王品磊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记者 耿杨扬)

●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

------------

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深入正阳县,专题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征询联系企业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她强调要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高君瑞)

●靠前监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深入上蔡县,就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靠前监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调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力争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记者 张锟)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任务

------------

14日,继收看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完成普查工作任务。(记者 吕廷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西平县打好“组合拳”助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平县创新工作思路,“专家+草根”,力求宣讲“广”和“深”;“讲堂+村口”,抓住宣讲“点”和“面”;“线上+线下”,注重宣讲“全”和“微”,打好党史宣讲“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天鹏)

●汝南县下好“三步棋”促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汝南县统筹谋划、以上率下,下好“先手棋”;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下好“引导棋”;立足于民、服务于民,下好“为民棋”,真正做到学党史植于心、践于行、成于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朱晓吾)

【驿城】

●驿城区进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防汛

------------

13日,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严密监测预防西部山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加大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力度,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全面排查消除教育系统安全隐患

------------

近日,驿城区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安排部署该区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相关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管理,严明纪律,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迅速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3日15时至7月14日15时,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733件(直办2233件、转办500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城市管理、教育、城管执法等领域,具体涉及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物业管理不规范、小区停水、市民占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高中暑假时间短、工地施工噪声扰民等。

>>12345跟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雪松大道与胡臧路交叉口向西600米“叶庄供水站”路段,市政工程修建的排污管道对叶庄水源存在污染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调整。该问题已转派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办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与监理及业主沟通后,已改为拉管施工。经回访,诉求人表示满意。

【国内】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公示

---------------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另发),7月15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发布: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增幅居首

---------------

1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 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在大会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电子商务、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产业快速增长。其中,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规模达到1961亿元,同比增长47%,增幅位居各行业首位。网络出行市场交易规模则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15.7%。

●最高检发布公益诉讼办案规则 行政机关“敷衍整改”可视为未履职

---------------

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有了统一的规范依据。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办案规则》分为六章,共一百一十二条,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据悉,2018年至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每年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均在十万件以上。为更好地规范、保障公益诉讼检察权的正确行使,及时回应实践需求,提高办案质效,最高检研究制定了《办案规则》。

●“内部指标”“花钱读名校”......高考招生的这些骗局一定要认清!

---------------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近日,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录取过程中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考生及家长要高度警惕“花钱可买大学名额”等诈骗信息,切勿轻信蛊惑。

●央企半年净利首破万亿元 国资委划出十四五重点

---------------

《经济参考报》记者13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营业绩全面“亮”起来,实现营业收入17.1万亿元、利润总额1.31万亿元、净利润1.02万亿元,两年平均增速分别达8.7%、17.9%、20.6%。其中,上半年净利润首次突破1万亿元。

●全面降准今日落地 1万亿元真金白银

---------------

今年首次全面降准今日落地实施。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国际】

●中国社会组织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作视频发言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于6月21日至7月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多家中国社会组织以视频方式参会,生动宣介中国人权理念和成就,有力驳斥恶意抹黑中国的谎言,深入揭批美西方人权劣迹。

●欧盟委员会提出应对气候变化一揽子计划提案

---------------

欧盟委员会14日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揽子计划提案,旨在实现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至少减少55%,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提案涉及交通、能源、建筑、农业和税收政策等方面,内容包括将收紧现有的碳排放交易体系;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提高能源效率;尽快推出低碳运输方式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和燃料等。

●欧洲央行宣布启动数字欧元项目

---------------

欧洲中央银行14日宣布启动数字欧元项目并展开相关调查研究。根据欧洲央行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调查研究为期2年,是数字欧元项目的初始阶段,旨在解决数字欧元设计和发行等关键问题。在该阶段,欧洲央行与成员国央行组成的欧元系统将对数字欧元进行设计开发,评估优先应用场景和潜在市场影响,与欧洲议会等机构研究相关法律框架,保护使用者隐私并避免对欧元区居民、机构乃至整体经济带来风险。

●联合国秘书长:全球群体免疫尚需110亿剂新冠疫苗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表示,要实现全球群体免疫并终止新冠疫情,尚需110亿剂疫苗用于全球70%地区的人接种。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说,他对国际社会提供疫苗和资金的承诺表示欢迎,但这还不够。他强调:“所有人都必须能够获得新冠疫苗、病毒检测、治疗和其他各种支持。”

●英格兰要 “与病毒共存”

---------------

当地时间1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自本月19日起,该国正式实施英格兰地区最后阶段的解封计划。根据计划,政府将不再强制要求民众佩戴口罩、居家办公、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所有的经营场所获准开放,不再对社交聚会人数设限等。

●为防控新冠疫情 缅甸宣布全国放假9天

---------------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7月14日宣布缅甸将于7月17日至25日全国放假9天,以防控第三波新冠疫情。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在声明中要求全体民众在公共假期期间居家防疫,非紧急情况不外出,不得出门旅行。在此期间只有涉及日常基本需求的市场、超市以及医疗机构正常开放。违反防疫规定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速读】

>>13日凌晨,河北承德新杖子镇党委书记邢中山在抗汛抢险途中遇塌方,因公殉职。

>>14日23时36分,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北京调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家庭月人均由1170元调整为1245元。

>>当地时间14日下午,就当天发生的班车爆炸事件,巴基斯坦外交部官网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与机械故障导致的气体泄漏有关。

>>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14日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5人受伤。

>>伊拉克卫生部14日发表声明说,12日发生在伊南部济加尔省一新冠定点医院的火灾事故最终死亡人数为60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杨姗姗

校对:周繁真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