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人间

2021-07-16 08: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刘慧

  睁开眼,即是真实的人间。

  学习、工作,奔波、劳碌,开心的、痛苦的,都要你真实地去面对。不是你在追求生活,而是生活在等待着你。想要的和不想要的现实都在等待着你,你注定是不能逃脱的。

  百度上“人间”的释义是:人类社会、世间,亦称为尘世、世俗社会。古代华夏把神称为神人、仙称为仙人、佛称为佛人,天上地下,有这些人的地方即为人间。而我们非仙、非神、非佛,也只能算是社会、世间、尘世、世俗社会的凡夫俗子罢了,人间,不过是人间,我们,不过就是我们。说白了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是人间过客,在纷杂的世事阡陌间辗转流离。

  不过是人间,说得多么轻松洒脱,外加一个超凡豪放。人间的诸多苦楚都顷刻消散于“不过”二字间。这是一种态度,又是一种自信。它没有一点玩世不恭的消极之意,相反,它则是一种从容豁达的旷世胸怀。谁的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坎坷和艰辛只有自己最清楚。经过的事情,已经刻在了生命的轨迹里,回想或者忘记,印记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往事并非如烟,也不会随风而散,回忆是最好的证明。你在人世间踽踽前行,走着走着,有些事就淡了,有些人就散了,有些情就远了,因此,你渐渐明白:那些淡了、散了和远了的,并不是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而是自己的心境淡了,是经过之后才知道该坦然面对一切的淡泊。

  人间事包罗万象,无奇不有。人间的人制造了人间的事,千千万万。人间的情悲欢聚散,分分合合。苏轼说,人间有味是清欢。人世间真正的好味道、好滋味是清淡的、淡雅的。苏轼又说,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人间尚有清影为伴,天上却孤冷至极,随风归去又何如留在人间。毕竟是人间啊,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我们终究都是凡人,市井百态的寻常生活才是最好的人间。而我们最好的状态则是:风至听风,雨来观雨,花开看花,随遇而安,如此而已。

  “天上枝枝,人间树树。曾何春而何秋,亦忘朝而忘暮。”所谓人生不过就是来人间尝一遍酸甜与苦辣,然后再带着所有的开心与难过依依不舍地离开。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是沧海桑田。不要等错过了去后悔,失去了而遗憾,纠结中又渐行渐远,人间只有一个,人生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世事终不见底,人生皆似飘零。或许不如意的才叫生活,不完美的才叫人生。如此,你还什么理由不让自己活得洒脱,抽刀断水对昨日之事,纷杂烦扰皆可化作云淡风轻。你若笑了,便是最美的释怀,你若看淡了,人间路上的风景皆是芳菲无尽。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