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五大专业加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队”

2021-07-18 11:13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推进,对我省医院来说,意味着诊疗水平的提高、人才培养的加速;“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省优势,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省级医学中心、省区域医疗中心和县域医疗中心‘四级中心’上下贯通、协调发展,让百姓就医更方便、更舒心。”

7月16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河南医院建设项目正式奠基,标志着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正式落户河南。

据了解,北京天坛医院将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院区创办河南医院,规划床位1200张,总投资27.4亿元,建设工期3年,建成后将打造立足河南、辐射华中区域的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

这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十分必要。目前,河南脑血管病患者高达147万人,且以每年8.7%的速率在攀升。该中心建成后,有助于满足我省及周边区域群众的就医需求。

为补齐医疗短板、有效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2016年以来,我省聚焦与群众健康最密切、最急需的临床医学诊疗专业,在全国率先启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河南已有心血管、儿童、神经、呼吸、中医五大专业加入“国家队”。随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加速推进,更多人实现了“大病就医‘家门口’,疑难重症不发愁”。

今年6月,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来自新乡原阳县74岁的鲁女士顺利接受了“超声引导下微创经导管二尖瓣成形术”。这项采用微创、避免X射线的领先技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潘湘斌教授团队在2020年首次引入河南,如今该项技术已常态化开展。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推进,对我省医院来说,意味着诊疗水平的提高、人才培养的加速;对人民群众来说,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意味着金钱、时间、精力成本的降低和切实需求的满足。

一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已开展了30项国内领先、填补河南空白的技术,心外科手术量跃升至全国第7位;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获批省级以上发展平台30个,河南赴北京儿童医院就诊人数较2016年下降了63.12%、住院病人下降了51%。

“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省优势,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省级医学中心、省区域医疗中心和县域医疗中心‘四级中心’上下贯通、协调发展,让百姓就医更方便、更舒心。”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