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谁怕我孤单

2021-07-22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刘学

  夜是枯燥无味的,值守的夜更是枯燥无味的。

  风携来一阵阵的冷雨向我袭来。帽檐上的雨珠顺着面颊滴落到脖子里,凉意随即渗透肌肤钻到骨子里。我挺直身躯,任凭风吹雨打,依然不忘用犀利的目光注视着路上的动静。

  执勤的卡点设在高速路口,前不挨村、后不着店,空旷的四野隐身于夜幕,只将路留在空旷之外。“至少还有灯。”我这样安慰自己。灯影已被飘落的雨滴液化,我看到自己的影子在缥缈的灯影里茕茕孑立。

  谁不怕孤单呢?万家灯火的温暖是心儿的向往处,繁闹嘈杂的市井之象更是生活必不可少的烟火气。这一切看似都与我无关,其实都与我有关。“职责”二字如磐石般刻在心上,此时此刻,唯有将无畏和担当当成消除孤单的利器。

  谁怕我孤单?街道?路灯?还是来往的车辆?不,都不是。是一只猫咪,一只浑身湿漉漉的小猫咪,它一定是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猫咪,在这荒寞的野外寻生存。也许它在隐蔽的地方观察我很久,也许是我的孤单触痛了它,它居然地走到我的跟前,朝着我“喵喵”地叫着。我的第一反应是它饿了,向我寻吃食。我内心深处也不由自主地痛了一下,我实在没有什么可施舍给它的食物。它依然“喵喵”地叫着,围着我转了一圈,然后卧在了我的脚上。

  温暖立刻从我的双脚传至全身。我用怜惜的目光打量了它一眼,它抖了抖身上的水珠,伸出舌头舔舐身上的毛,然后蜷缩着身子,闭着眼睛打起了盹儿。它就这样亲昵地与我为伴,好像它已经知我、懂我,所以才这样义无反顾地陪我、伴我。

  夜渐渐深了,风雨丝毫没有削减的势头。猫咪和我都已经不在意这些了,我们默默地相互陪伴于这寂寥的夜里,陪伴于这飘摇的风雨中,感觉时间也走快了许多。

  换班休息时我终于可以与猫咪嬉戏一番。我握着它的两只前爪,将它高高举起,它害怕得蹬直了两条后腿,朝我“喵喵”叫着。我把它放下来,搂在胸前,用手抚摸它的毛。白色的毛中夹杂着几缕黄毛,让它看上去特别可爱。队友来了,看见这只可爱的小猫咪,都挺喜欢它,唤它,逗它,一时间,猫咪成了我们的开心果。

  吃饭的时候,我又多了一样任务,负责解决猫咪的温饱问题。它很贪吃,但吃东西的时候嘴里也不忘“喵喵”叫两声,像是在表示感谢。吃饱后,它会在路边找水喝,然后走到一旁睡大觉去了。它就这样融入我们当中,跟我们每个人混熟,没有一点儿要走的意思。当然,它也很机灵,看到你上岗执勤,它就会跟随你在一旁乖乖趴着,陪着你一起“执行勤务”。

  对于猫咪的到来,我始终有些心存疑惑,它为什么要来?难道它是真的怜悯于我的孤单吗?我想,孤单者才会想着摆脱孤单,也许原本它也是孤单的,当遇见了我,给它的孤单找到了依靠,同时,也给我的孤单找到了寄托。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