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3日早报

2021-07-23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十四

今天小雨,温度24℃~30℃

◆导读◆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蒿慧杰李跃勇走访看望市级离退休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市卫健体委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关于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

>>8部门发文补劳动保障制度短板

>>快来看!这些职业全国“最缺工”

>>五年之约 东京奥运会今启幕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天刷新纪录 总统推迟休假

【封面】

●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

22日下午4时,我市驰援郑州的消防官兵奉命前往华中阜外医院救援被围困在那里的医护人员和患者。随着强降雨的停止,目前郑州市区多个积水路段水位消退,部分公共交通已经恢复,生活秩序在逐渐恢复中。来自中部战区的解放军官兵和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超过2000人,他们连续奋战30个小时,已成功救援多处被困人员。(记者 吴波) 

【要闻】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22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各位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市“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专项规划目录调整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ttp://m.zmdnews.cn/article/35586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蒿慧杰李跃勇走访看望市级离退休干部

---------------

22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跃勇走访看望我市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认真听取他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蒿慧杰、李跃勇一行先后来到刘心铭、欧阳忠宽、邓来法、刘军甫家中,向老人敬献鲜花,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真诚感谢老干部、老同志为驻马店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衷心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增色添彩、贡献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86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调度会召开

---------------

22日,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调度会,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副市长孙继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遇见“硬骨头”要迎难而上全力化解,当好政策精神的“宣传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确保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记者 薛顺启) 

●关于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推进全市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现将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863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坚守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市卫健体委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市卫健体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市卫健体委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862 )(记者 高元元)

【面对汛情 我们在行动】

●驻马店市12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紧急驰援郑州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日,河南遭受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防汛形势严峻。20日晚9时起,驻马店市、县两级12支红十字应急救援力量开始集结。至22日18时,已经出动人员186人,车辆40台,冲锋舟35艘等,在郑州市区、荥阳市、中牟县、长葛、新乡等地开展救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转运群众、病人3800余人,紧急救援群众30多人,抢救群众物资财产1000件,搬运救灾物资5吨。(记者 王捷)

●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

---------------

连日来,我省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及周边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暴雨无情,蓝天有爱。22日,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郑州市抢险救灾工作,受到社会各界一致赞誉。(记者 田久) 

●风雨揪心 救援同心 “好人”张大生驰援郑州爱无疆

---------------

22日中午,记者给“中国好人”、确山县水上蛟龙义务救援队队长张大生打电话时,他正从救援地郑州赶回确山。因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及周边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张大生于7月20日夜和我市救援队一起,第一时间赶往受灾地开展义务救援。面对严重的灾情,他和队友们日夜不停开展救援。具有多年专业救援经验的他,为了更好地实施救援,又赶回确山再带一批救援设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864 )(记者 张新义)

●上蔡县防汛“战场” 退役军人显本色

------------

连日来,河南多地连续普降暴雨,水位急升,汛情严峻。上蔡县2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巡堤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河堤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军人本色。(通讯员 李向阳 赵俊宇)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1日15:00至7月22日15:00,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826件(直办2304件、转办522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住房与房地产、农业生产等领域,其中树木断裂、开发商延期交房、可耕地积水、高速公路未安装护栏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驿城区、开发区、平舆县、西平县、新蔡县等县区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红星国际广场”1号楼、开发区文渊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班牙小镇三期”、平舆县文化路与德馨路交叉口“湖珀蓝岸”、西平县解放路南段“华景新城”、新蔡县人民路与振兴路交叉口“翰林院”等楼盘延期交房,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尽快施工交房。该问题已转派至相关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驿城】

●驿城区扎实开展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指挥长令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发扬“跟我上”精神,到险工险段实地察看水势汛情,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住建局

---------------

近日,驿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住建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专题报告,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所取得的历史性贡献,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使大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国内】

●8部门发文补劳动保障制度短板

---------------

人社部等八部门22日发布《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首次明确,平台企业对劳动者权益保障应承担相应责任。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意见从劳动报酬、休息、劳动安全、社会保险等多方面补齐制度短板,并将所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劳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范围。

●快来看!这些职业全国“最缺工”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发布二季度全国“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商品营业员、房地产经纪人、仪器仪表制造工、家政服务员、快递员等位列“最供不应求”职业前十。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一季度相比,本期排行招聘总需求和求职总人数均有所减少,但是求人倍率进一步上升,说明二季度供求关系整体仍旧偏紧。此外,高技能人才短缺现象较为明显。

●18家单位因拒收现金被处罚

---------------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对外公布,二季度依法对18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1000元至10万元人民币不等,被处罚的单位包括公共服务机构、医院、景区、停车场及保险公司等。据介绍,为持续推进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人民银行对核实为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将依法处罚并定期予以曝光。社会公众遇到拒收现金行为,可依法维权。广大经营主体应强化法治观念、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诚信经营、尊重公众支付选择权。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全面部署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

日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通知》,对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在上半年征兵质量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高标准完成全年征兵任务。

●住建部:上半年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64万个

---------------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经汇总各地统计、上报情况,今年1—6月份,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64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5.3万个)的67.5%,较5月末增加了25.1个百分点。

【国际】

●五年之约 东京奥运会今启幕

---------------

毫无疑问,东京奥运会将会成为近年来最为特殊的一届。从5年的备战周期,到疫情防控下的诸多新规诞生,无不证明着这一点。今晚,这届备受瞩目的盛会终于要揭开神秘面纱。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历时17天。在滑板、冲浪、空手道等5个新项加入后,东京奥运共有33个大项,最终产生339枚金牌。由于比赛进程相对漫长,包括足球、垒球等项目已经先于开幕式开赛。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天刷新纪录 总统推迟休假

---------------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2例,累计确诊184103例。这是韩国自去年1月20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首次出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800例的情况,连续两天刷新最高历史纪录。韩国青瓦台22日表示,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各政府部门正在全力防疫,加上连日持续的酷暑天气,韩国总统文在寅决定推迟今年的暑期休假。

●泰国单日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央行预计全年经济最多下降2%

---------------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2日通报,新增136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单日确诊数量新高。同日新增死亡病例87例。鉴于疫情持续严重的局面,泰国央行22日表示,预计泰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同比下降0.8%至2%。该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察雅瓦娣说,从国内本轮疫情的发展趋势来看,如果确诊人数在8月份后逐步下降,那么全年经济降幅可能在0.8%左右;但如果疫情没能得到有效遏制且持续至年底,则全年经济可能下滑2%。

●俄成功发射国际空间站“科学”号实验舱

---------------

21日,俄罗斯“质子-M”号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点火升空,将携带的俄罗斯多功能“科学”号实验舱送往国际空间站。预计7月29日,“科学”号实验舱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并将成为国际空间站最重的俄罗斯舱段。

●伊朗启用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新输油管道

---------------

伊朗22日正式启用一条新输油管道,可以经陆路绕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石油。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线上启用仪式上说,这是对美国阻碍伊朗出口石油的回应。据伊通社报道,这一石油管道长达1000公里,西起伊朗布什尔省戈勒,东至阿曼湾的贾斯克港。项目启用之初每天能输送30万桶原油,最大输送能力可达每天100万桶。

●巴基斯坦西北部强降雨致15死26伤

---------------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灾难管理局22日发布报告说,该省过去一周遭遇的强降雨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26人受伤。报告说,强降雨在该省多地引发洪涝灾害以及房屋坍塌等事故,大多数人员伤亡发生在科哈特和下迪尔地区,遇难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速读】

>>22日起,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降至Ⅲ级。

>>22日,河北水旱灾害防御由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邢台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22日,广东珠海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14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找到并确认遇难。

>>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21日傍晚至22日凌晨发生3起大规模枪击案,共造成18人死伤。

>>意大利南部卡普里岛22日发生一起小巴冲出公路事故,造成1人死亡、28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加沙地带发生强烈爆炸,造成1人死亡,另有10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周繁真 杨姗姗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