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关于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1-07-23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严查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斩断伸向企业的“黑手”,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推进全市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现将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正阳县委统战部原四级调研员瞿维、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大队长王继新、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副大队长李春海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2006年,时任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继新、正阳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春海、时任正阳县交通局局长瞿维(以其妻子名义)等人,共同投资经营正阳县某汽车驾驶培训学校,未办理营业执照,每年获得分红。2015年,李春海以其儿子名义投资经营正阳县某游乐公司;2020年,李春海让其妹出资与他人共同创办某机动车检测服务公司,李春海参与公司前期筹划事宜。三人在正阳县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工作中,均未如实上报有关信息。2021年5月,瞿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两年)、政务撤职处分(职级降为一级主任科员);王继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两年)、降低退休待遇;李春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两年)、政务撤职处分(职级降为四级主任科员),调离公安系统。三人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原副庭长职静梅违法执行问题。职静梅在任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期间,在对某房产执行查封手续时,未及时续封,导致房产脱封;在承办执行某起相邻权纠纷案件时,执行程序错误,执行案卷缺少法律文书,未将裁定书送达申请执行人,并将其他人员错误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承办强制执行某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未将查封财产全部评估,给当事人造成损失,又伪造同一文号裁定书进行弥补,造成不良影响。职静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职静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低其基本退休费12%,补贴降低一个职务层次。

三、西平县市场监管局柏城西城区工商质监所所长杨桦执法方式简单粗暴问题。2018年至2019年,杨桦在对西平县龙泉路段电料商户监管过程中,违规以抽检为由扣押电料商户的电线,对商户进行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行政处罚,并以商户未提供检测合格报告或复印件为由,伪造行政处罚卷宗;在对广告从业者、电料商户等人进行行政处罚后,未积极督促商户整改,重罚款轻监管,造成被处罚商户以同类违法行为连续被处罚。2019年6月、8月,杨桦在办理某起侵权销售案件时,未按照商户侵权产品数量等实际情况而是直接按2000元左右的标准对侵权商户进行处罚。2021年6月,杨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有的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廉洁纪律;有的在法院执行中选择性执行、违法执行,破坏司法公信力;有的执法方式简单粗暴,以罚代管,随意执法。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本质上都是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干扰和破坏正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了亲清政商关系。对上述案件的查处和通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引以为戒,躬身自省,时刻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战略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工程,是赢得区域比拼的实力工程,是锻造干部作风的基础工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理念,自觉扛牢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各项举措,聚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持续提质增速。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意识,严格遵守《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拧紧政商交往“安全阀”,既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要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严查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斩断伸向企业的“黑手”,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驻马店市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中共驻马店市纪委2021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