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党在我心中 永怀感恩情

2021-07-25 0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 马清漪

我出生于新中国诞生后的第18个年头,生长在那个飘荡着袅袅炊烟、宁静祥和的豫东乡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是时代烙在我们这代人身上最鲜明的印记,毛主席“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题词成为老师和父母耳提面命的嘱咐。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茁壮成长,悠扬的歌声伴我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感情潜移默化地融入我的血脉。

20世纪70年代,我背着母亲精心缝制的书包,走进窗户明净的教室,开始了我的读书生活。第一次学唱《东方红》、第一次朗诵《我爱北京天安门》,从此,国旗、国徽、国歌就根植心灵的深处。我知道鲜艳的红领巾是红旗一角,是先烈用鲜血染成。董存瑞、刘胡兰等革命英烈的事迹鼓舞我成长。耳濡目染中,红色的种子播种在心田。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祖国大地,“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我的座右铭,我追逐着心中的诗与远方,在经历风雨中逐渐成长。

1986年,我为报效祖国从军入伍,军旅之舟从此扬帆起航。在火热的训练生活中,我苦练本领;在艰苦生活的磨炼中,我完成了从一名稚气未脱的少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并顺利考入军校。我在鲜红的军旗下立下铮铮誓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建功立业。1989年,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党旗,我举起右手向党庄严宣誓,立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后来,我到最艰苦的基层连队工作,在炎炎烈日下的训练场摸爬滚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黝黑的皮肤是我作为军人的本色和标签,我出色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多次立功获奖。

2006年,我转业到地方工作,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兢兢业业、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每次仰望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的心中充满无限的憧憬和自豪。

从风驰电掣的“复兴号”高铁到探索宇宙奥秘的射电望远镜再到九天揽月的“嫦娥三号”、探测火星的“天问一号”,中国人创造的每一项世界奇迹都让我感到自豪。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坚守爱党信念是我永远的追求,我这颗跳动的中国心始终与党同频共振。

展望未来、豪情满怀,我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一定能看到绚丽的晴空中出现的那一道耀眼夺目的美丽彩虹。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