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8日晚报

2021-07-31 08: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余川) ●患难“豫”共 “泌”有大爱 ------------ 日前,泌阳县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筹集2540件矿泉水、1820件方便面以及棉被、面包、牛奶、火腿肠等物资驰援新乡。

ww11

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十九

明天多云,温度23℃~32℃

◆导读◆

>>蓝翎环科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市科技局为企业当好“金牌科技保姆”

>>西平志愿者用爱温暖灾区

>>农业农村部启动国家救灾储备种子需求对接工作

>>斯里兰卡总统感谢中国援助新一批新冠疫苗

【封面】

●八旬老党员为受灾群众捐款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现在咱郑州受灾了,我也做点贡献。”7月26日上午,在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前,一位拄着双拐的八旬老人颤颤巍巍地拿出一个信封。这位老人叫娄俊岭,今年89岁,是古槐街道退休干部,也是一位老党员。老人把400元捐款和一封信交给办事处分管民政口的领导后,就吃力地蹬上三轮车,开心地走了。(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孙克峻)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综合】

●蓝翎环科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 

近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企业,具有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特征。(记者 刘付明)

●本月起我市取消“4050人员”参保限制

------------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的通知》,要求全面取消企业职工养老省内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打破参保地域限制,对处于劳动年龄段中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劳动者,在任何地区都可以办理参保手续,参加当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同时简化参保人员待遇领取地的确认和待遇领取手续,新规定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记者 刘金霞)

●市科技局为企业当好“金牌科技保姆”

------------

“万人助万企,市科技局真给力!”27日,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留成向市科技局表达感谢。7月21日,李留成向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发1条求助信息:公司在填报研发费用后补助时出错,需向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协调重新填报。当时正值郑州出现罕见特大暴雨,通讯全部中断。市科技局经多方辗转努力,终于与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确保了该企业在规定节点前完成研发费用后补助填报工作。(通讯员 崔聪)

【支援灾区 天中力量】

●西平志愿者用爱温暖灾区

------------

25日,西平县宝祥德汽车服务连锁公司爱心人士田进军联络百家箏鸣艺术有限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老板,仅用4个小时就把捐赠的鸡蛋、矿泉水、火腿肠、牛奶、面包等价值3万多元10余种生活急需品装了满满两大卡车,赶赴受灾地区。经过6个多小时的跋涉,深夜11点赶到浚县卫河决口大堤。“看到我们到来,大堤上避水的群众一下子把我们包围了,有的人激动地哭出了声,孩子们赤着脚跑前跑后忙着搬东西,我们前去的十几个人一边卸车一边擦着眼泪。那情景我终生难忘。”百家箏鸣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焦艳华)

●暴雨无情企业有爱

------------

“希望能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新乡人民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正阳县正花集团负责人邹东林说。24日晚,邹东林通过与新乡市凤泉区慈善协会总会办公室对接后,连夜完成物资紧急采购。25日,邹东林组织购买价值16万元救灾急需的矿泉水、面包、火腿肠等食品,送到新乡市凤泉区政府,统一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余川)

●患难“豫”共 “泌”有大爱

------------

日前,泌阳县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筹集2540件矿泉水、1820件方便面以及棉被、面包、牛奶、火腿肠等物资驰援新乡。与此同时,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携带橡皮艇、救援船、雨衣、救生衣、救生圈、应急灯等应急救援装备奔赴新乡。泌阳县的爱心人士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南人民互帮互助、患难“豫”共的兄弟情深。(记者 徐明 通讯员 高顺成)

ww22

【出彩天中】

●骏马河畔梨园声声

------------

天中戏迷轮番上场,骏马河畔梨园声声。26日下午,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首场消夏戏迷演唱比赛在骏马河中段街头游园举行,12名戏曲爱好者依次登台倾情开唱精彩纷呈,300多名戏迷驻足观看,不时爆发阵阵喝彩声。此次消夏戏迷比赛即日起到9月底结束,以后每周日下午5时举行,共8场比赛,最后根据比赛结果评选出前10名进入决赛。(记者 王建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5日,有市民反映,开发区文明大道与关公路交叉口西侧沿街商铺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影响机动车停放。开发区回复:关王庙乡执法大队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7月7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解放路东段“恒基小区”E座西侧院墙有燃气管道通过,目前该处墙体即将倒塌,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将该处燃气管道移除。

>>7月8日,有市民反映,洪河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大地丽都”南门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大队民警已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7月1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干宝大道与蔡州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人行道通信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处通信井盖进行更换。

>>7月13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杏花园”小区于7月13日10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经工作人员抢修,现已恢复供电。

>>7月1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君乐宝大道与鲁花大道交叉口附近“公租房”小区于7月12日停水,影响居民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供水。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朗陵大道西段“亚远龙苑”小区门前人行道消防栓漏水,浪费水资源。确山县政府回复:县水务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城大道与西园路交叉口西南角“富桂家园”小区住宅楼入口处燃气表箱无法关闭,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更换新燃气表箱。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金雀路至团结路路段)多处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夜间出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处路灯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南侧“恒基名都二期”于7月14日14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小区物业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供电。

【国内】

●农业农村部启动国家救灾储备种子需求对接工作

---------------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农业生产受灾严重。农业农村部加强灾情调度,启动国家救灾储备种子需求对接工作,根据河南用种需求,多渠道筹措救灾种子,保障灾后恢复生产。

●河南省财政紧急下拨十五亿元 用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 

2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自22日我省下拨第一笔防汛救灾资金以来,已累计下达5亿元,27日又紧急筹措10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家用汽车三包新规明年实施 汽车电池有质量问题7日内可退换车

--------------- 

市场监管总局27日公布《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新规明确,家用汽车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内,出现因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等情形的,销售者应当按照消费者的选择予以免费换车或者退车。

●中国加快推进低保制度城乡统筹 “低保”概念不再分城乡

--------------- 

中国民政部日前印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删除了有关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的概念,所有相关规定不再区分城乡,统一规范为“最低生活保障”。

●最高法明确经营场所滥用人脸识别属于侵权

--------------- 

商家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采集人脸信息进行数据分析、物业强制将人脸识别作为业主出入的唯一验证方式……解决这些纠纷有了新的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处理个人信息相关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28日公布,对经营场所滥用人脸识别技术、小区“刷脸”进门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截至2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 

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云南16例,福建3例,广东3例,四川2例,北京1例,天津1例,上海1例,山东1例,湖北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55例(江苏48例,四川3例,辽宁2例,云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际】

●斯里兰卡总统感谢中国援助新一批新冠疫苗

---------------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27日在总统府会见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时说,他曾领导斯里兰卡军队与恐怖组织作战,现在又领导全国人民与新冠疫情作战,这两场艰苦战争“关键时刻全靠中国”。

●俄“科学”号拟近日对接国际空间站

--------------- 

29日,俄罗斯“科学”号多功能科学舱按计划将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由于该实验舱发射后发生一系列意外事件,因此它能否成功与空间站对接引起各界关注。俄国家航天集团称,目前对接不存在问题。

●希腊第四波疫情8月或达顶峰 官员接种疫苗后确诊新冠

--------------- 

27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593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累计确诊482145例;新增死亡8例,累计死亡12911例。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完全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

●美国将加快驱逐非法移民家庭 仅6月份就逮捕近19万人

--------------- 

美国政府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在该国西南边境进行初步筛选后,政府将开始迅速驱逐移民官员确定不符合庇护资格的移民家庭。公告引起移民权益团体的强烈谴责。仅今年6月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就逮捕了18.8万人/次,成为至少十年来最高的月度数字。

●被判4项终身监禁!美亚特兰大枪手仍可能面临死刑

--------------- 

27日,亚特兰大按摩院枪案枪手罗伯特·艾伦·朗(RobertAaronLong)对4起谋杀表示认罪。3月份,他在亚特兰大地区的三家按摩院枪杀8人,其中6人是亚裔女性,目前进行审理的是发生在切罗基郡的案件。如果被判有罪,他仍可能面临死刑。

【奥运会】

>>27日,上午率先开赛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选手庞伟和姜冉馨16:14击败俄罗斯组合夺冠,这也是老将庞伟时隔13年后再次在奥运会上摘金。

>>继女子100米蝶泳摘得银牌后,张雨霏在27日晚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继续出色发挥,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

>>27日,中国女子三大球集体出击,女排输给美国队,两连败后出线形势严峻但希望犹在;女足大比分输给荷兰队三战全败止步小组赛,创纪录失利值得反思;女篮大胜波多黎各队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但挑战仍在后面。

>>在27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俄罗斯力压卫冕冠军美国队,站上了冠军领奖台,拜尔斯缺阵的美国队获得亚军,英国队摘得铜牌,中国队排名第七。

>>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赛27日决出男、女子组的四强,中国女队19:13淘汰意大利挺进四强。中国男队憾负东道主日本,未能晋级淘汰赛。

>>在27日的东京奥运会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中,“舞步女王”伊莎贝尔·维特领衔的德国队以绝对优势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速读】

>>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284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签约参展。

>>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和广东省追逃办具体指导下,经广州市、荔湾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15年的“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罗卫民回国投案。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影响,未来几天,山东多地将有强降雨天气,为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台防汛工作,山东省临沂市多座水库提前预排预泄,以减轻强降雨带来的防洪压力。

>>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已于当地时间28日6时以前,在日本宫城县登陆。这场台风导致日本22个国内航班和2个国际航班取消,但并未影响铁路交通。

>>喀麦隆国防部27日说,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26日晚袭击喀北部一军事基地,造成6人死亡。

>>27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军方在约旦河西岸多个地区发生冲突,导致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孙莹莹

校对:周繁真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