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向“雨”而行! 暴雨来袭他们第一时间冲到现场

2021-08-02 17: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吴波一边帮忙救人,一边拍摄,拍摄视频的手机被大雨淋坏了,吴波就拿出妻子送的新手机继续拍摄。当天,我市消防救援突击队共解救转移被困人员200多人。7月23日,记者再次联系吴波时,他微信告知:“郑州又开始打雷了,大暴雨又要了……”吴波又绷紧了那根原本就很紧张的弦,新的战斗又要开始了。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建/文  吴波 /图)雨情就是警报,灾情就是命令,在连续强降雨和重大灾害面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吴波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领社会舆论,为抗洪救灾抢险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深入一线去采访,一开始,我也有过犹豫,因为儿子还小,女儿上下辅导班需要有人接送,担心妻子一个人忙不过来!”吴波说,车子即将驶出驻马店的时候,他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要去郑州。妻子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说,“是单位安排的采访吗?”“去吧,路上注意安全!”“嗯嗯嗯”吴波赶紧挂断了电话,因为下一秒他的眼泪已经流出来了。

7月20日晚23点,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集结市级抗洪抢险救援专业队54名消防指战员,6辆消防救援车辆、4艘舟艇、携带救援装备火速驰援郑州,随行的还有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吴波。雨一直在下,车队在高速上急驰。21日凌晨2时53分,救援车队下了高速,车里传来了打鼾声,队员们都太困了,吴波却没了睡意。看着街道上过膝的积水,吴波心里默默念叨着,盼着暴雨早点停。“哧哧哧……”车子来了个紧急刹车,吴波受到惯性身体猛地向前倾,队员们也都醒了。原来,由于持续的暴雨,路边的大树横倒在了马路上,队员们赶紧下车,清理路障。凌晨3时13分,救援队顺利抵达郑州集结点。

上午11时30分,救援队接到警情通报,蝶湖公园附近有大量群众被困,急需救援,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救援队员开始乘坐冲锋舟艇展开搜救,终于,队员在一辆货车车顶发现3名被困人员,救援人员顺利将人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吴波一边帮忙救人,一边拍摄,拍摄视频的手机被大雨淋坏了,吴波就拿出妻子送的新手机继续拍摄。在现场拍摄抢险救援照片时,吴波几次险些落入水中,幸亏他眼疾手快奋身抓住绳子才得以自救。经过两个多小时连续奋战,队员们成功将蝶湖公园高地45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之后,救援人员又在一处树丛旁搜寻到3名被困人员,其中两名人员已被困10余小时,体力严重透支,救援人员立即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截止目前,驻马店消防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已成功营救被困人员52名。

 

22日下午4时,我市驰援郑州的消防指战员奉命前往郑州市中牟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区域救援围困在那里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及患者家属,吴波随队伍进入医院采访。“啊!”刚一下水,吴波就感觉到左脚猛疼一下,抬起脚,一股鲜血流了出来,原来,医院门口的大花盆被大水冲烂了,花盆碎片割到了脚。贴上创可贴,吴波继续采访。当天,我市消防救援突击队共解救转移被困人员200多人。

 

一场救援结束,几位救援队员负伤了。在郑东新区88中集结地,附近群众自发地跑来送水、送物资,有的家长带着孩子给救援人员送红牛饮料喝防潮铺垫,救援队员们尽管很累,很辛苦,但是心里却暖暖的。

7月23日,记者再次联系吴波时,他微信告知:“郑州又开始打雷了,大暴雨又要了……”吴波又绷紧了那根原本就很紧张的弦,新的战斗又要开始了。

 

“小张啊,你跟小波在那边搞报道,工作和生活上都要相互照顾,一定要注意安全!”吴波的父亲看到新闻报道后,发来信息,向我询问吴波的情况。“您放心吧,虽然我没到前线,但是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刚还通电话呢!那边一切都好,很安全,请您放心!”      

我忍不住再次拨打了吴波电话。“有事吗?正拍视频呢!”“没事!哥,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