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超2300万公斤种子助力灾后重建

2021-08-03 09:01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豫艺种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扶沟县捐赠价值13万元的蔬菜种子,主要是花菜、甘蓝、菠菜、白菜等适宜近期播种的优质蔬菜品种,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解燃眉之急。

连日来,我省遭遇的强降雨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对于绝收地块,专家建议,可及早改种生育期短、抗热耐涝能力强、抗病性好的速生蔬菜。

在我省蔬菜生产第一县扶沟县,持续强降雨造成20多万亩蔬菜绝收,受灾面积达43万亩。“现在急需黄瓜、花菜、萝卜、白菜等生长期比较短的蔬菜种子,缺口非常大。”扶沟县蔬菜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施建宇说。

7月31日,三辆满载蔬菜种子的货车从郑州一路疾驰奔赴周口。河南豫艺种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扶沟县捐赠价值13万元的蔬菜种子,主要是花菜、甘蓝、菠菜、白菜等适宜近期播种的优质蔬菜品种,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解燃眉之急。

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宝金表示,豫艺种业在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计划向受灾严重的扶沟、内黄、卫辉等地捐助优质蔬菜种子。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获悉,省农业农村厅根据全省农作物受灾、绝收情况,按照粮食、蔬菜类作物用种实际需要,调度国家及省救灾资金2.69亿元,对改种补种作物用种进行补助,争取能补尽补、能种尽种,促进灾后生产恢复。

省农业农村厅紧急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研究绝收农田改种补种作物方案,向农业农村部汇报,调度全国适用玉米、蔬菜等农作物种源2387.73万公斤,可满足灾后农田补种改种用种需求。

目前,我省金苑种业、豫艺种业等公司已向灾区捐赠改种补种种子5500公斤、价值38万元,山东、重庆、江西、广东、河北等省市的爱心企业捐赠的种子共计1.73万公斤、价值229.3万元。目前80%以上的捐赠种子已发放至受灾严重的周口、新乡、开封、焦作、许昌、滑县等地。(记者 刘晓波)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