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6日晚报

2021-08-06 17: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06164432089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廿八

明天晴,温度24℃~33℃

◆导读◆

>>我市跻身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第一方阵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服务流程 见证阳光交易

>>张玮:庄园里种出绿色梦

>>《百年大党:走向最强大政党》出版发行

>>我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五大森林行动”

>>南非总统宣布大规模改组内阁

【封面】

●村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

近日,工人们在位于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的恒泰门业有限公司车间抓紧生产。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振兴乡村,石古庄村投资87万元,建成1000平方米钢结构厂房一座,租赁给恒泰门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锈钢门窗。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企业保证安排当地15人就业;企业与农户签订用工协议,工资标准不低于全区最低工资水平。(记者 李旻)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

城市的核心是人,城市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生活方便不方便,是重要评判标准。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综合】

●我市跻身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第一方阵

---------------

近日,河南省2020年度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成绩揭晓,我市以总评“优秀”的成绩,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此次绩效考核于2021年上半年组织实施,按照网上填报、第三方评估、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5月份,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组对我市2020年度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核。(记者 王晓晶)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服务流程 见证阳光交易

---------------

近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在重点民生项目招投标交易方面,主动对接市人大、市政协等执纪监督部门和行政主管部门,现场监督交易项目的开标、专家抽取、评标等交易环节,接受公开监督,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更加公平、公开、规范、透明。(通讯员 景江潮 胡锐敏)

●市工信局组织救灾物资支援新乡

---------------

近日,市工信局组织市食品工业协会向新乡捐赠6200件救灾物资,支援新乡抗击特大洪涝灾害。捐赠现场,市工信局和市食品工业协会一行为灾区群众搬运分发了救灾物资。(通讯员 李贞)

【城事】

●市市民中心应急管理局窗口面对面查实情 手拉手办实事

---------------

近日,市民中心应急管理局窗口深入确山县湖州通元有限公司毛旦山采区和黑山采区开展“万人助万企”服务活动,帮助企业排查出10个方面20多项安全生产隐患,并制订了详尽的解决方案。该窗口工作人员还面对面查实情、手拉手办实事,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通讯员 王桂岩 彭志刚)

●云创谷科技产业园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

最近,市企业家协会组织40多名企业家齐聚云创谷科技产业园,举办“2021年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发展论坛”。云创谷科技产业园从2017年开始,像这样的论坛、现场会、经验交流会等,每年都要举行50多场次。至目前,慕名而来参观考察客商络绎不绝,正在考察论证商谈合作的客商160多家,确定有意向入驻合作的85家,签约合作的50家,已经入驻园区办公的28家。(记者 柳浩楠)

●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夜查文化娱乐场所

---------------

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通知要求,加大对市区文化经营场所监管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至目前,该支队已检查文化娱乐场所9家。(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吴子涵)

【关注】

●驻马店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最大程度凝聚群防群控的社会共识,引导树立文明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理念,倡导守规矩、讲礼仪,争做文明健康驻马店人,为全国文明城市争光增彩,驻马店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坚守“一米安全线”,打造“文明风景线”的倡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6830 )

6_20210806164432093

【出彩天中】

●张玮:庄园里种出绿色梦

---------------

近日,记者走进遂平县城西10公里的“春华秋实生态园”,看到猕猴桃挂满枝头,葡萄缀满藤蔓,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站在自己的生态庄园里,张玮和她的表妹感慨万千,她们心中的“农庄梦”正在慢慢变成现实。从深圳归来的张玮和她的姐妹们携手扎根农村,不仅圆了自己的“农庄梦”,还带动了周边群众一起致富,她和她的姐妹们越干越有滋味,乘着乡村振兴东风,绘就现代生态农业庄园。(记者 李贺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铜钟镇大黄村闫候村北侧通信线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7月15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竹沟路交叉口东南角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开发区回复:金山街道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7月1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永兴镇王老村吴大庄村近期经常性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重渠乡汪庄村10组、11组可耕地内积水严重,淹没农作物。西平县政府回复:汪庄村委已安排人员和机械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积水已排查。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西南角“贸易广场”西门外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民警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安店镇顺山店村贾南村通信线缆距离地面较近,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7月24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古吕路交叉口西南角“天中茗苑”小区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河南有线驻马店分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7月24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树木倾倒至路面,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对树木进行扶正加固,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护城河路与仙女河南路交叉口向东200米消防栓漏水,浪费水资源。西平县政府回复:县水厂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天顺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国内】

●《百年大党:走向最强大政党》出版发行

---------------

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百年大党:走向最强大政党》日前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该书依照历史逻辑再现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生动讲述党锤炼自身、自我革命的故事。

●上半年中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仍处于较高水平

---------------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6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受上年低基数因素的影响,2021年年初中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均表现出高速增长,此后增速呈现逐月回落趋势。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仍处于较高水平。

●我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五大森林行动”

---------------

记者从安徽省林业局获悉,作为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安徽省将完善护绿、增绿、管绿、用绿和活绿“五绿”协同推进机制,实施平安森林、健康森林、碳汇森林、金银森林、活力森林“五大森林行动”。

●8月7日14时54分将迎来“立秋”

---------------

《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7日14时54分将迎来“立秋”节气,意味着夏尽秋来,金风渐至。

●湖南出台日间手术医保支付管理办法

---------------

记者6日从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联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印发〈湖南省日间手术医保支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对日间手术的实施范围、医保支付与结算、日间手术管理要求做了具体规定,明确了在长沙部省属公立医院30个日间手术按病种收费标准和医保报销比例。

【国际】

●南非总统宣布大规模改组内阁

---------------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5日宣布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包括对一些部门进行拆分与合并、任命10名新部长等。

●希腊面临多起山火 形势“极其危急”

---------------

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5日表示,在经历多日极端高温天气后,希腊正在应对多起山火,形势“极其危急”。

●古巴青年举行反美封锁游行

---------------

数百名古巴青年5日在首都哈瓦那举行保卫国家和平、团结反美游行,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近60年的封锁。

●黎巴嫩总统:以色列空袭黎南部公然违反安理会决议

---------------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5日谴责以色列对黎南部实施空袭,认为此举公然、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危及黎巴嫩国家安全。

【奥运会】

>>东京体育馆5日晚见证了“全新手”阵容的中国女队3:0完胜东道主日本队,中国队也实现了乒乓球女团奥运四连冠。

>>在5日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全红蝉以总分466.20分的历史最高分夺冠,此前奥运会最高分是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447.70分。

>>中国女子摔跤选手庞倩玉在5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半决赛最后时刻的得分成功晋级决赛。

>>在6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以5比0完胜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顺利闯入决赛。

>>东京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球赛第二轮较量5日继续在酷暑中进行,中国选手林希妤和冯珊珊发挥出色,排名迅速上升至并列第九和并列第11。

【速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5日报收于7120.4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3点,跌幅为0.05%。

>>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00174883例。

>>据美国海岸警卫队消息,一架小型观光飞机5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南部凯奇坎附近坠毁,机上6人全部遇难。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周繁真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