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驰援正阳!一场战疫结下永恒友谊

2021-08-15 0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天下午,平舆县医护人员抵达正阳寒冻镇之后,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划分成30多个核酸采样小组,直接到各采样点,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们记住了很多似曾相识的面孔,也为医疗队员的精神感动,也为他们的这份友谊而感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玉荣/文 通讯员 王向阳 胡瑞琪/图 ) “抗疫必胜,正阳加油!”“正阳加油!我们必胜!”“正阳人民感谢你们!”……8月14日,驰援正阳的医护人员返回驻地已经两天了,但这样的口号似乎还在耳边想起,仍飘荡在正阳上空,医护人员奋战的身影留在了正阳人民的记忆中。

8月11日至12日,正阳紧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正阳的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和中医院及各兄弟县闻令而动,组成抗疫团队火速驰援正阳,开展全员检测工作。

迅速集结 

8月11日上午9时37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核酸采样工作群里发出一条消息:“紧急通知,现需支援正阳全民采集核酸,预计下午出发……” 大家看到后踊跃报名、主动请缨,短短半小时,100人的名额被“抢”空,其中过半的医护人员刚刚参加过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还没喘过气来。  

“我报名!”“愿意参加!”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迅速响应、立即部署,抽调100名技术强、业务精、政治素质高的护理人员组成核酸采样团队,火速驰援正阳。 

驻马店市中医院接到紧急通知后,各部门、各科室医务人员一呼百应,纷纷要求参加、争先报名。不到两个小时,人员、物资、车辆全部组建筹备完毕。240人的支援医疗团队当天下午5时准时到达指定地点。

泌阳、汝南、上蔡、平舆一支支支援正阳的医疗队火速赶到正阳,一场有速度、有温度、有激情,争分夺秒的全员核酸检测硬仗打响。

奔赴现场  

市中心医院各负责人分别带领不同小组人员,在正阳县南龙岗、鼓楼区、金龙桥区、甘泉居以及万宝聚等25个采样点为市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经过11日和12日近两天的昼夜奋战,市中心医院医务团队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近4.4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用汗水和实干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中医院医疗队员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后,全体队员来不及休整,按照疫情防控指挥统一安排调度,医疗队被分成50个小队直接去往14个社区居民点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各小组队员赶到社区居民点后,天色渐暗,在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立即投入战斗。时间就是生命,早点采样检测完,就能早一点给群众一份安心和保障。

平舆县100多名医护人员大力配合当地医护人员,对正阳寒冻镇在家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助推寒冻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8月11日下午6时,由上蔡县人民医院、上蔡县中医院和上蔡县妇幼保健院共同组成的核酸检测医疗志愿服务队抵达正阳县清源街道办事处,全力支援清源街道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汝南、泌阳县的援正医疗队同时火速赶到正阳投入战斗。  

拼尽全力 

市中心医院胃肠内科护士长杨洁所带的团队从11日下午4时持续作战至12日凌晨2时,杨洁小组历时10个小时,当日保质保量完成1020人次核酸采样。 

11日傍晚,得知甘泉社区有一位腿脚不便的大叔和一位90多岁瘫痪在床的老太太,因身体原因无法出行,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三科护士魏娇立刻携带采样物资,入户采集。

市中心医院带队的刘辉、韩香平到达正阳后连续辗转于南龙岗、甘泉居等13个采样点安排部署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协调,现场指导工作,直至12日凌晨5点。

市中医院的医疗队员们一个接一个登记、采样,星夜不停,没有时间喝水吃饭,因为他们不愿让群众在焦急和黑夜中等待。对行动不便的人员,采样队与社区服务人员一起登门入户进行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落下一人。

来自上蔡县的108名医务人员到正阳后立即深入到12个村(社区)开始进行核酸检测。一个个检测点上,她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酷暑,不分昼夜,共采集样本22855份,做到每人必检,不落一人。   

当天下午,平舆县医护人员抵达正阳寒冻镇之后,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划分成30多个核酸采样小组,直接到各采样点,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驰援正阳医疗队员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为正阳加油!为正阳助力!正阳人民感谢你们! 

友谊永恒 

8月12日晚,夜幕降临,一批批援助正阳的医疗队员登上大巴启程。

市中心医院的队员们在该院核酸检测临时指挥点与真阳街道的负责人和志愿者合影留念,他们喊出:“正阳加油!抗疫必胜”的口号。

市中医院的医疗队员们带着正阳县人民的祝福与寄望,承载着当地人民的感谢和情谊,载誉而归。   

“我们真阳街道办事处的人民感谢你们!我们正阳县人民感谢你们!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正阳县真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道怀深情地说。 

泌阳县援助正阳医疗队员劳累了十几个小时,完成任务后悄悄离开正阳前喊出:“抗疫必胜,正阳加油”的口号。

“我们记住了很多似曾相识的面孔,也为医疗队员的精神感动,也为他们的这份友谊而感动。”正阳人民纷纷表示感谢,他们抗疫的身影,永远定格在正阳县人民的记忆中。

正阳县品味农业有限公司经理王建华特意带来了100多件正阳花生,希望能够让援助正阳的抗疫勇士尝尝家乡的味道,正阳的特产。

正阳县各个街道、乡镇、社区等负责人和志愿者欢送援助正阳医疗队返程。     

为确保医护人员返程行车安全,该县公安局派出交警铁骑沿途护送出城,确保医务人员车辆快速安全通行。

在224省道正阳段熊寨镇宋店执勤卡点,正在值勤的交警、交通、医务人员以“最高礼遇”——持续不断的敬礼,表达正阳人民对全市各地支援正阳医疗队员的崇高敬意!

“我们深为正阳人的热情厚道所感动!”来自市中心医院的一名驰援队员说,虽然很短暂的相遇,但他们已经与正阳有了血肉相连的感情。谢谢你们的一片深情,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祝你平安,正阳加油!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