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1-08-20 23: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市政府先后召开三次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市豫资公司、城投集团、产投集团经营发展情况,逐一梳理、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李跃勇在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聚焦主业  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加快转型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文 谭啸/图)近日,市政府先后召开三次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市豫资公司、城投集团、产投集团经营发展情况,逐一梳理、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加快转型,推动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0221616

李跃勇指出,近年来,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积极参与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高融资能力,提供多样金融服务,为驻马店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企业要把防风险放在重中之重位置,高度关注企业自身风险、项目风险,完善风险内部控制体系,做好风险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820221613

李跃勇强调,要聚焦主业,更好发挥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在服务产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实现良性发展。市豫资公司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咨询服务、信息化、康养医疗四大板块,进一步增强融资功能,紧盯项目进度、搞好金融服务,拓宽融资渠道、服务产业发展,特别是要继续坚持“两网一平台”信息化建设,以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信息化改造,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把亮点做亮、把特色做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城投集团要突出城市建设与开发这一重点,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经营路径,着力增强企业经营发展活力、生命力、创造力,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作出积极贡献。市产投集团要聚焦产业培育和发展,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加大产业扶持和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充分发挥国有投融资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杠杆作用,大力撬动社会资本来驻马店投资兴业,奋力推动产业强市实现新突破。

李跃勇强调,要加快市场化转型,推进国有投融资公司实体化运作,进一步拓宽担保、租赁、市场管理等业务,以市场化方式承接政府投资项目、强化重大项目招引,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经济发展重点领域,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力。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大力推进干部人事、薪酬、绩效考核“三项制度改革”,深化投融资全流程管理,着力去行政化、去平台化,打通“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多能少”通道,坚决防止“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李跃勇要求,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管理层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担职尽责、突出工作实效,着力增强新形势下创新开拓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努力创造出不负党委政府期望和人民重托的新业绩。

与会市领导分别就推动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做大做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