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21-08-21 20: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申鹏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蒿慧杰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

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跃勇作工作部署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8月21日,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蒿慧杰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考察河南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安排,时刻严阵以待、狠抓工作落实、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确保实现防汛工作“金标准”,全力保障重要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市领导金冬江、付自成、刘晓文、王钦胜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21202237

蒿慧杰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将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安排,细化任务清单,实施台账管理,深化督查落实,坚决迅速果断有力有效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之中。一要时刻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紧盯汛情雨情变化,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宁信其大、不信其小,切实把防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决不能马虎大意、心存侥幸,决不能犯经验主义错误,坚决做到思想上真重视、措施上真扎实,确保不溃坝、不决堤、无死亡。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扛牢责任,各级指挥部要加强会商和指挥调度,细化防汛预案,指挥长、副指挥长要24小时带班值班;各级党委、政府要立即进入防汛应急状态,加强组织保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乡村两级干部要全员上阵,用好“大数据+网格化+脚底板”机制,加密巡逻巡查、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报告、果断处置;各级公安、城管、水利、电力等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能,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到岗到位。要聚焦重点,抓好城市内涝防范,该关闭的场所要及时关闭,该暂停的经营要及时暂停,该到岗的人员要立即到岗;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提前安排群众避险转移,转移过程中及转移后要安排好群众生活起居;抓好水利工程运行,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排查中小型水库风险;抓好应急救援保障,做到骨干力量到位、城市风险点应急准备到位。要转变作风,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在防汛第一线、干在防汛最前沿,分管同志要坚守一线阵地、严格责任落实,党员干部要到冲锋在前、担责担险,以优良作风筑起防汛救灾钢铁防线。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防汛救灾责任体系和任务清单,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和制度机制,对于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临阵脱逃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微信图片_20210821202236

李跃勇要求,要加强会商预警,抓紧转移避险,做好河道清理,疏浚城市管网,确保房屋安全,修复水毁工程,防范重点场所,加强工作联动,建强防汛队伍,备足防汛物资,压实工作责任,扛稳防汛重任,坚决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全市天气预报情况,并进行了会商研判。

责任编辑:申鹏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