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李跃勇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2021-08-22 20: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深入确山县部分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李跃勇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文 谭啸/图)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深入确山县部分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副市长刘晓文一同调研。

1

当日上午,李跃勇首先来到薄山水库,实地查看水库蓄水、泄洪设备运转等情况,详细了解水库库容、除险加固、运行管理、防汛准备等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既要密切监测、提前预判汛情,精准调度水库预泄预排、腾库迎洪,又要加强监管、强化巡查值守,全面做好设备运行维护、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发挥水库防洪减灾效益。要统筹推进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着力提高水资源供给保障能力、保障质量,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水平,更好保护水环境、优化水生态、实现水安全。

在芦石路红石崖、商桐路小磨顶地质灾害易发点,李跃勇详细查看周边地形地貌,认真了解地质灾害监测与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近期降水量增多,地质灾害风险突出,要加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要逐一制订治理方案、及时采取工程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看死盯牢地质灾害易发点,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加大巡查巡防力度,确保管控到位,做到万无一失。

来到上刘庄水库,李跃勇实地查看水库工程运行和防汛准备情况,详细了解水库日常监测、巡逻检查、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小水库防汛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密切监测预报,加强汛情研判,统筹做好中小水库调度,加强险工险段除险排险,提升调蓄能力,确保平稳度汛。

李跃勇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准备工作,坚决做到汛期一日不过、防汛一刻不松,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严防死守、严阵以待,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准备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应对措施,加强雨情、水情、汛情联合会商研判,紧盯大中小水库、河道险工险段、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区防汛薄弱环节,按照人防加技防模式,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备齐抢险力量,做好巡查排险,强化值班值守,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