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绿剑高擎护天中——记汝南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冯胜利

2021-08-23 09: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牛云强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葛生 徐小斌)从警28年,他不仅见证了这支森林警察队伍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而且带领这支队伍在艰难困苦中不断发展,由弱到强,一跃成为全市县级森林公安序列里的标杆和榜样。他就是汝南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冯胜利。

今年50岁的冯胜利先后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林业系统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人民满意的优秀人民警察,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被省森林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他赤胆忠心的体现,是他运筹帷幄的无眠,也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和考验。

做好警局的带路人

冯胜利是一个热爱学习和善于学习的人,也感染着全局民警。在他的带动下,全局12名民警全部完成了学历上的再教育,年轻民警全部达到本科学历。

从警28年,冯胜利的工作日志已经放满了一柜子。每天的各种工作安排、会议及各种事宜事项都详细的记录在案。一本本的工作日志就像是他的宝贝一样珍藏着,成为他几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的写照和缩影。

2020年6月27日,在冯胜利的安排下,森林分局民警远赴浙江省杭州市押解逃犯,在返程高速上勇救母女三人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受到了省森林公安局的高度赞扬。汝南县政法委专门为此事发文,在全县通报表扬。

向破坏生态者亮利剑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冯胜利按照上级要求,迅速成立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森林分局共破获刑事案件15起,其中涉林案件10起,野生动物类案件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5人,移送起诉9人,有力的震慑了犯罪,保护了生态,彰显了法治,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3年来,森林分局共办理各类案件500多起。2018年—2020年,由于成绩突出,森林分局连续3年被河南省森林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在全市森林公安系统的绩效考核中汝南县局一直名列前茅。

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

新冠疫情发生后,2020年1月26日,冯胜利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冠状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为了改变食客食用野生动物的不良陋习,冯胜利组织民警连夜编写印发《远离野生动物、保护生命安全》告知书,在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大型小区、乡镇学校张贴印发,呼吁全社会拒食拒捕野生动物,坚决制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线上线下的交易活动。

疫情期间,冯胜利带领民警对全县30多家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场点设警戒线、警示标语,防止行人靠近;对库存野生动物清查、清点,就地封存,防止扩散;对当事人下达告知书,杜绝擅自处理、转移,切断传播源;对全县所有经营野生动物的饭店、特色店、农家乐进行排查,登记在册,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正是凭着这种担当尽责的干劲,冯胜利被汝南县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明月清风亦无价,绿水清山皆有情。冯胜利始终坚守在守护绿水青山的最前沿,他用奉献诠释了忠诚的内涵,用担当扛起了使命的重担,用正义捍卫了法律的威严,用无私赢得了百姓的称赞。

责任编辑:牛云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