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妈妈,您是我心中的 ‘奥特曼’”

2021-08-24 08: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新立

  作为汝南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薛永晶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和儿子分别半个多月时间里,通过视频通话,竟然收获儿子这样一句暖心的赞语:“妈妈,您是我心中的‘奥特曼’。”

  儿子的赞语是有事实根据的:2021年7月下旬,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来势汹汹,古城汝南进入了严格的疫情防控状态。为了防范和控制从高风险地区回汝的密接人员,8月5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启用县城一家酒店作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同时需要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入住隔离点开展工作。得到消息后,工作20多年的薛永晶未和家人商量,就主动请缨火速上岗。此时,爱人正奋战在农村抗疫一线无法顾家;年迈的父母担心年幼的外孙无人照顾,三番两次打电话劝她放弃去隔离点工作。面对这一切,薛永晶只是用平静的语气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要顶上去。”听着话筒里女儿坚定的声音,老人也只得依从她的决定,只能反复叮嘱女儿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世人眼中,疫情防控隔离区是一个让人恐惧的地方:刺目的警戒线,空旷的走廊,不停穿梭的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危机四伏的环境里,薛永晶和同伴像辛勤的蜜蜂一样忙碌着。为了随时接回每一个密接人员,酷暑下,他们强忍着防护服的憋闷和湿凉,坚持不吃饭、不喝水,一穿就是三四个小时。每次脱下防护服,他们都是衣衫湿透、满脸勒痕。

  8月11日凌晨,正在隔离区值班的薛永晶忽然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她一把抓起话筒,里面传出一个急促的声音:“我这里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你们尽快准备接收一名武汉市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一句简短的指令,让隔离区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病毒的肆虐、家人的担忧,像电影里的特写镜头猛然放大在现场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脑海中。短暂的沉默后,薛永晶主动上前,平静地向负责隔离区工作的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请示:“我是党员,让我来。”薛永晶边说边熟练地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面屏,全副武装、严阵以待。

  为了安顿好这名密接人员,薛永晶严格按照工作规范,为其测温、扫码、采样、消毒、登记、取卡、安排房间、送水送饭……当一切工作安排停当已是次日凌晨2时许。

  在疫情防控隔离区工作,没有上下班时间。白天,薛永晶和同事紧张忙碌工作着。只有到了夜深人静时,在消毒洗漱后,薛永晶才能拿起手机,查收里面累计的信息。那里面大多都是朋友关心、家人和孩子担心的问候及话语。有时,当看到孩子无数次得不到回复的通话请求时,她就仰望天空,独自体味与亲人近在咫尺却又相隔千里的滋味。

  最令她难忘的是,最近一次在和孩子视频通话时,儿子突然说道:“妈妈,您是我心中的‘奥特曼’。”看到儿子眼中闪烁的光芒,薛永晶瞬间泪奔。她欣慰地对孩子说:“孩子,世界上没有奥特曼。妈妈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都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比奥特曼还厉害。”③3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