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马凤枝:倾情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08-24 10: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退休时,她心中的蓝图已规划好,退休后为青少年做点儿事,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全媒体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

全国优秀教师、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驻马店实验小学原校长马凤枝从教育岗位退休后,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继续传播党的声音,义务教育青少年,关爱扶助青少年成长;用心用情耕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沃土,抓队伍建设、促素质提升,抓典型引领、促创新发展;积极投入关心下一代事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贡献。

从教育战线退休的她从未退出自己作为教育者的角色,坚持关心未成年人的成长,通过将关工、社工、义工三支队伍扭成一股绳,不断扩大工作队伍;采用结网联动,整合资源,扎扎实实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

长期的工作实践使她深知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老教育人,马凤枝说:“凡是进社区、进校园举办的活动,我最乐意参加,只要没有特殊的事情,我都争取参加。”她坚持不懈地创新青少年教育抓手,尤其是精心打造一年一度的主题教育活动,与时俱进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她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运用学习成果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关工工作新路子的探索实践、基层关工委“五好”创建活动的蓬勃开展,无不凝聚着她的努力和汗水。

马凤枝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的人生信条是:“一名共产党员,随着年龄的增大,可以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减弱,党员的意志、追求、奋斗目标不能放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不能变。”退休时,她心中的蓝图已规划好,退休后为青少年做点儿事,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经常有人问她:“你这样为了啥?”她总是这样回答:“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我要时刻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退休那天起,她就担起了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吃透党章的她时刻不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坚持为孩子们作励志报告,不断提高孩子们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爱国情怀。

她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领青少年立志扛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要讲奉献,对我来说奉献就是快乐,多一份快乐就多一分幸福。辛苦一阵子,幸福一辈子。”“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辛勤的劳动成就少年儿童精彩幸福的人生”是她不变的承诺。

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她在倾情付出的同时也在享受着教育的成功和快乐。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