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8-25 00: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田立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把握重点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抓好“第一议题”学习、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团宣讲、网上宣讲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党的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万人助万企”等工作

李跃勇王振利出席 李宝清列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研究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图片1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准政治方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强化政治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行稳致远。三要提高政治能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更好地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四要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培养,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做到永不变质、永不变色。

市委常委会图片2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基础条件、核心内涵、实现路径和具体举措,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物质生活、精神生活高品质需求,分阶段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二要在树牢底线思维中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正确处理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监管,有效处置风险,提高金融工作能力,压实地方党政同责和各方责任,切实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三要在扛牢压实责任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把握重点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抓好“第一议题”学习、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团宣讲、网上宣讲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坚持学史力行,把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战场、检阅党员干部为民情怀的考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课堂,丰富载体,注重结合,分层分类,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要注重深化提升,扛牢政治责任,加强巡回指导,做好总结宣传,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会图片3

会议肯定了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强调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重点项目“三个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实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的有机统一。当前“万人助万企”活动要着力提升问题解决的质量和效率。一要提升工作效率,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保证速度。二要提高工作质量,做到问题收集精准、解决精准,保证精度。三要扩大工作范围,做到一二三产企业全覆盖、企业和项目全覆盖、中小企业全覆盖,保证广度。四要加强分析研判,梳理发现的共性问题,找出深层次原因,从根源上解决,保证深度。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工作组要加强分包县区的宣传工作,新闻宣传部门要注重到一线挖掘亮点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服务企业氛围,保证热度。

会议讨论通过了《驻马店市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强调要加大政策措施宣传力度,运用各级各类媒体资源,多维度、深层次宣传解读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要加强政策措施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增强大局观念、发展意识,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田立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