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30日早报

2021-08-30 07: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30070946750

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廿三

今天小雨,温度22℃~30℃

◆导读◆

>>习近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

>>驻马店海关疫情防控下跑出服务“加速度”

>>单日狂揽16金 中国奖牌数破百

>>中国紧急援助古巴抗疫物资运抵哈瓦那

【封面】

●郑州有序恢复餐饮堂食

------------

28日起,郑州有序恢复餐饮堂食,进入餐厅的顾客、外卖配送员等人群要接受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餐厅推广分餐制,提供公筷公勺,建议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此外,餐厅进店人数要与餐位数相匹配,不得造成点餐、等餐、等位等人员聚集。

【时事】

●习近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要闻】

●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

29日,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蒿慧杰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安排,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部署工作。(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8966)(记者 刘华山 周由)

【综合】

●市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

------------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决定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这是全省第一个“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不仅有利于认真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不断拓宽立法联系基层人民群众形式,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而且也有利于助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推进法治驻马店建设,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桥梁纽带作用,为国家立法工作贡献驻马店智慧和力量。(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128)(记者 刘华山)

●驻马店海关疫情防控下跑出服务“加速度”

------------ 

7月底以来,疫情形势突变,驻马店海关立即响应,主动谋划,迅速研究制订疫情新形势下业务保障方案,确保进出口海关业务不断挡、不减速,以更优的措施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万人助万企”。(记者 滑清泉)

●2021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助学仪式举行

------------

27日,市文明办举行2021年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高考子女帮扶助学仪式,对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慰问并为“中国好人”赵进前,“驻马店好人”陈军辉、陈小敏、刘公园等先进典型代表子女发放了助学金。(记者 刘金霞)

●西平县纾困惠企创新局

------------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西平县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质加速。(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驿城】

●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驿城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驿城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29日上午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经逐项表决,先后通过了关于中共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驻马店市驿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记者 张宾)

●驿城区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 

29日下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驿城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驿城区政协主席秦峰代表十三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区政协有关领导在会上作关于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 张宾)

【科普知识】

●居民疫情防控九建议

------------

(一)自觉报告:有中、高风险区旅行史、居住史或者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史者,要自觉主动第一时间上报杜区,能合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不隐病行程和接触史。

(二)科学就医:有发热、咳嗽、流涕等不适症状的,要自觉联系家庭医生,尽快去发热门诊就诊。

(三)扫码测温:出入社区、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扫码或登记、测温,礼貌配合门卫工作安排。 

(四)主动检测:全员核酸采样时,按要求准备材料,听从指挥、有序排队,礼让孕妇、老人、小孩等行动不便人群,注意防暑降温。

(五)谨慎出行:减少聚会、聚餐,采用线上聊天或网络会议方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

(六)拒绝谣言:关注官方渠道发布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七)乐观理性: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心平气和与社区服务人员沟通,理性看待眼前暂时性苦难。

(八)理解支持: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建美好社区。

(九)健康行为:时刻谨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距、公勺公筷,接种疫苗的常态化防控手段。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28日15时至8月29日15时,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1920件(直办1634件、转办286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涉及居民生活、教育等领域,其中水管爆裂、村内积水、小区线路老化、适龄儿童入学政策不合理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解放大道与金顶山路交叉口附近供水管道爆裂,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该问题已转派至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单日狂揽16金 中国奖牌数破百

---------------

29日,中国军团在东京残奥会上成绩亮眼,单日狂揽16枚金牌,其中田径、乒乓球各揽5金,游泳与击剑分获2金,射箭、举重各得1金。目前中国队以46金29银29铜的成绩稳居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总奖牌数突破百枚大关。

●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工作正式启动

---------------

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退役军人事务部牵头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辽宁省委省政府,29日正式启动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工作。中韩双方将于9月1日在韩国仁川共同举行烈士遗骸装殓仪式,2日上午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交接仪式。

●服贸会纯线上参展企业超过4300家 同比增长约40%

---------------

记者从2021年服贸会媒体通气会获悉,2021年服贸会数字平台将围绕五大场景提升用户体验,共改进升级近40个功能点,充分利用线上空间无限、可拓展特性,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截至29日12时,纯线上参展企业有4357家,同比增长约40%。

●公安部国家邮政局国家禁毒办部署“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

针对“互联网+寄递”已成为日益突出的贩毒方式这一态势,公安部、国家邮政局、国家禁毒办8月27日联合召开会议,部署自2021年9月1日至12月10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开展百日行动,全力打击整治寄递渠道涉毒活动。

●安徽2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额超千亿元

---------------

安徽大力实施新兴产业补链固链延链强链工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嵌入长三角创新网络和产业布局。28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暨2021年安徽省第八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安庆市举行,216个重大项目在该省同步集中开工,总投资1037亿元。

●江西对扶贫项目资产分三类进行后续管理

---------------

近年来,江西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实施了大量扶贫项目。脱贫后,这些扶贫项目资产该如何管理?近日,江西省有关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的实施意见》,分3类管理扶贫项目资产,确保其持续发挥效益。

●十四运会男子足球U18组比赛启幕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U18组决赛阶段比赛29日下午在陕西省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东道主陕西队取得开门红,重庆队、广东队和浙江队同样取得首胜。

【国际】

●中国紧急援助古巴抗疫物资运抵哈瓦那

---------------

中国政府紧急援助古巴的又一批抗疫物资28日晚运抵古巴首都哈瓦那。这批援助物资包括抗原检测试剂、防护手套、防护服和护目镜等。中古双方在机场举行简短交接仪式,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古巴外贸外资部长马尔米耶卡分别致辞。

●中企承建孟加拉国海上机场跑道扩建项目正式开工

---------------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宜昌航道局联营体承建的孟加拉国首个海上机场跑道扩建项目29日在该国科克斯巴扎尔地区举行开工典礼。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仪式并致辞。她表示,该项目是孟上届政府大选时承诺的重大民生项目之一,政府将努力把科克斯巴扎尔地区建成一个国际航空枢纽,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将于11月28日举行

---------------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29日说,总统扎帕罗夫已签署法令,将议会选举日期定在今年11月28日。按照这一法令,新一届议会将由90名议员组成,任期5年。根据最新的选举法修正案,本次议会选举将采用混合选举制度,即按政党比例代表制度选出54名议员,在各选区按多数制选出36名议员。

●“中国文化路演”户外音乐表演活动在爱尔兰举行

---------------

由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当地侨社和爱尔兰文化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化路演”户外音乐表演活动28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和周边地区举行,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也门政府军基地遭导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

---------------

也门政府一名官员29日说,胡塞武装当日上午发射导弹袭击了也门政府军位于南部省份拉赫季的阿纳德空军基地,导致至少8名政府军士兵死亡,20多人受伤。

【速读】

>>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断加大保护力度,有效遏制了盗猎藏羚羊案件的发生,保护区内藏羚羊种群数量从不足2万只“涨”至7万多只。近期,藏羚羊大规模迁徙盛况再现青藏高原。

>>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乌鲁木齐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实施“5+2”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山东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曲阜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巴西圣保罗市政府28日发布公报说,从9月1日起,大型活动参与者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以色列卫生部29日宣布,将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人群的年龄下限从30岁降低至12岁。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居民区29日遭火箭弹袭击,造成6名平民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