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新”

2021-09-07 10: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进一步活跃学教氛围,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在教育载体上探索创新,先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党史 跟党走”健步行、“党史我来讲 传承红色情”演讲比赛、“每期一讲”学习专栏、建党100周年作品征集等活动,通过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更多...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纪仲岩)今年以来,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严格把握要求,创新学习载体,浓厚学习氛围,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特点、有质量、更出彩。

“全覆盖”宣教,掀起一轮学习热潮。“感谢你们为我送来这本书,这次可帮了我的大忙!平常需要看店没办法出去,我也就在手机上看看党史故事。这次终于可以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了。”罗冰是一名烟酒店个体户,同时也是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党员,在接到烟草局送来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后,兴奋地说道。今年以来,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把“党建+商户”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之一,在做好单位内部宣教活动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与广大零售商户打成一片的业务优势,把党建引领触角延伸至党员零售商户,通过开展“党员送书”、“支部共建”、“齐过组织生活”等活动,进一步带动零售商户党员群体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之中,切实做到教材全覆盖、党员全参与,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

0

向党员零售商户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 

“沉浸式”体验,开展一次实地观摩。“我们所在的这座城市,是红色的城市,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色文化,让红色血液、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高保昌如是说。今年以来,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借助“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全市系统348名党员干部踏寻红色足迹,先后到杨靖宇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焦竹园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培训、现场教学,以更为直观的“教具教材”“真实故事”让广大党员沉浸其中,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而引发更广泛的共鸣和思考。在革命圣地竹沟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梅远涛发自内心的感叹道,“通过现场感悟,之前书本上的党史瞬间‘活’了起来。在这里过政治生日,传承红色记忆,令我难忘、催我奋进。”

1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光荣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多维度”探索,打造一批精品活动。“1947年,刘邓大军挥师南征,千里跃进大别山。途中,一场最关键最激烈的战斗打响,刘伯承提出了著名的口号——狭路相逢勇者胜…”随着视频画面一帧帧播放,由驻马店烟草自制拍摄的“铭记雷岗战役”党史宣教纪录片引发干部职工广泛共鸣。为进一步活跃学教氛围,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在教育载体上探索创新,先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党史 跟党走”健步行、“党史我来讲 传承红色情”演讲比赛、“每期一讲”学习专栏、建党100周年作品征集等活动,通过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更多党史知识,给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浓厚趣味。此外,依托“学习强国”“烟草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组织开展“齐打卡、晒积分”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指尖上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参与感和活跃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2

自制拍摄“狭路相逢勇者胜—铭记雷岗战役”党史宣教纪录片

3333

开展“党史我来讲 传承红色情”演讲比赛

4

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跟党走”健步行活动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