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全市山丘地质灾害专题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1-09-07 23: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做好避险转移,严格落实“三个紧急避让撤离”,即危险隐患点强降雨时紧急避让撤离、隐患点发生异常现象时紧急避让撤离、隐患点险情不能明确判断时紧急避让撤离,同时做到“三个不回迁”,即地质灾害不排除不回迁、山洪不度过不回迁、房屋安全无保证不回迁,坚决防止转移人员擅自返回造成伤亡事故。

李跃勇在全市山丘地质灾害专题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措施 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压实责任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文 谭啸/图)9月7日晚,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山丘地质灾害专题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迅速传达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贾迎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7235035

李跃勇指出,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关键是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地质灾害防治批示要求,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907235040

李跃勇强调,地质灾害具有隐蔽性、突发性和滞后性特征。要密切监测,加强排查。自然资源部门要会同地质专家,对全市矿产资源开采场所、尾矿库,以及西部、南部相关县区的山体进行勘察分析,对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的,督促做好防范工作和人员疏散准备。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时准确发布降雨和洪水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交通运输部门要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对所辖公路设施沿线和在建施工工地的地质灾害巡查监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落实责任人、设置警示标志。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削坡建房、临坡住宅、在建工地、临时工棚安全检查,及时开展地质灾害危险区房屋排查鉴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问题整改。文旅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预报,如遇极端天气,及时关闭景区,确保不出问题。

李跃勇强调,要快速反应,科学应对。要提前预置力量,各县区、乡镇要与自然资源部门、应急部门加强对接协调,确保应急设备、装备、物资等要素保障到位,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要做好避险转移,严格落实“三个紧急避让撤离”,即危险隐患点强降雨时紧急避让撤离、隐患点发生异常现象时紧急避让撤离、隐患点险情不能明确判断时紧急避让撤离,同时做到“三个不回迁”,即地质灾害不排除不回迁、山洪不度过不回迁、房屋安全无保证不回迁,坚决防止转移人员擅自返回造成伤亡事故。要加快应急反应,一旦发生地质灾害,各县区要快速组织抢险救护,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救援,做到抢早、抢小、抢了。要科学抢险救援,严格按照抢险预案要求,科学施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严防对抢险人员造成伤害。

李跃勇要求,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围绕不因地质灾害发生亡人事故总目标,压实市县乡村四级责任,强化部门监管指导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值守,严肃纪律。坚持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要严格按照省规定的时限和渠道,及时上报新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技术人员做好应急调查,明确防范措施和建议,决不允许瞒报、漏报、误报,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