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当好“店小二” 筑巢引凤栖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纾困解难服务企业发展侧记

2021-09-10 05: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改革创新 缩短办证审批周期 为进一步缩短项目施工周期,提升企业资金利用效率,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携手,在我省实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创新模式,打破整体办理施工证的传统思维,科学统筹考虑...

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杨晓莉 李 冉

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瓶颈是什么,如何为企业排忧解难形成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长效机制?在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采取得力措施,躬身入局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提质 当好金牌“店小二”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驻马店市民中心选派窗口负责人担任首席服务员,在做好上门服务的前提下,积极发挥惠企政策宣传、安全环保提醒、营商环境监督职责,坚持无事不扰、有事解决,不插手企业具体经营活动,让企业专注围墙内的事,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8月3日,驻马店市民中心人社局窗口接到中国建信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职工未参加工伤保险不能施工的情况反映。为尽快解决企业难题,保障施工进度不受影响,该窗口负责人当即带领工作人员赶往工业集聚区公司施工地点。与当事人交流后得知,该公司施工期间已经在湖北襄阳为施工人员缴纳工伤保险,但工程发包方认为应在驻马店本地参加。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政策为企业进行解疑释惑,促成集聚区、工程发包方、建信集团施工负责人三方达成一致意见,打消了工程发包方的顾虑,保证了项目施工的正常进行。

改革创新 缩短办证审批周期

为进一步缩短项目施工周期,提升企业资金利用效率,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携手,在我省实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创新模式,打破整体办理施工证的传统思维,科学统筹考虑工程规划、施工时序、财务进度、图纸审查等方面因素,释放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建设动力,加快企业投入使用与生产经营进度,为企业赢得发展主动权。

8月10日,驻马店市“万人助万企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颁证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为驻马店建辉置业有限公司建业薄山府项目颁发基坑支护、土方开挖施工许可证。该公司建业薄山府项目成为我市第一家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受益企业,预计可提前三个月进场施工。该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这个政策太好了,分阶段审批提升了资金利用效率,大大缩短了工程施工周期,让企业享受到了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成果,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真正把企业放在心里。”

主动排查 筑牢企业生产“安全墙”

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强化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市民中心应急局管理窗口在招商引资项目立项阶段实行早告知、早介入,对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采取安全许可证件自动顺延、项目线上审查、延长项目试生产期限等措施,延伸安全准入服务链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

8月23日,驻马店市民中心应急局管理窗口组织专家深入确山县湖州通元有限公司毛旦山采区、黑山采区,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排查等方式,了解企业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遵守和执行《爆破安全规程》情况。通过排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电气线路、安全距离、工作环境等10个方面20余项安全生产隐患。该窗口负责人帮助企业制订了解决方案,其中15条现场整改,5项下发整改通知单,召开排查例会集中会诊,坚持做到一问题一分析一处理,真正达到有检查、有结果、有效果。

“我们将继续以企业满意率、问题解决率作为衡量‘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的主要指标,既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还要做好企业困难的调解员和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提振发展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高效服务汇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该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 5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