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五心"党建促发展 凝心聚力铸铁军

2021-09-14 17: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公安分局西园派出所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党支部持续提升党建水平,以党建带队建,以党风强警风,以党务促警务,不断增强队伍履职能力,深化"行动支部"

驻马店网讯(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姚冲)驿城公安分局西园派出所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党支部持续提升党建水平,以党建带队建,以党风强警风,以党务促警务,不断增强队伍履职能力,深化"行动支部",切实筑牢支部战斗堡垒,打造匠心警队,通过基础工作抓规范、常规工作抓落实、特色工作抓创新、整体工作抓提升,推行"五心"工程,打造"五型"党支部。持久守护辖区群众平安,用责任和担当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公安答卷,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原则,严格执行"5+X"主题党日模式,在不折不扣开展规定动作的同时,通过丰富"X"的内容,以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进一步亮党员身份、亮工作标准、亮担当作为。寻访感悟红色印迹。充分运用驻马店市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杨靖宇纪念馆、竹沟纪念馆等,筑牢理想信念。丰富党建阵地内容。为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西园所相继开展了"每月手抄党章"、"每月集体庆生"等活动。

18

创新学习方式,探索"逢会必学"制度,通过每日例会常态学、每周二政治学习日集中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进一步提高支部学习的时效性、操作性和全警参与度。拓展学习内容,西园派出所积极响应分局党委号召,1月29日,召开了基层派出所"人人学办案人人会办案"法制实战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派出所全体民警人人参与、人人学习、人人接卷,临时负责人、协助负责人带头学习、带头办案、带头走卷,结合派出所治安实际,组织开展岗位培训,切实提高民警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集中组织案件讲评,以案释法、剖析讲解,进一步提高办案人员的实战能力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随堂测验、定期抽查等,确保学习效果最大化。

抓制度建设,支部以"干部有示范,党员有行动"为目标,修订完善上下班、请销假、警容风纪、请示汇报等内部管理制度,出台辅警管理、集体议案等10余项规章制度,支部成员率先垂范,全所上下形成"领导给民警带头、民警给辅警带头、党员处处带头"的良好氛围。抓素质提升,大力推行"传帮带"管理模式,在支委之间、民警之间构建起工作互帮、能力共提、责任共担的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激发每位民警辅警潜能,增强支部战斗力。抓警务技能,突出能力提升,坚持"每日一检,每日一通报,每周一汇总" 练业务,坚持"每月一主题"练技能,目前,已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30余期。抓警营文化,制定《西园派出所家访制度》,对全所民警 、辅警不定期开展家访活动,定期邀请家属到所上座谈,增强家属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定期开展法制进校园、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肯定,全面助推公安各项工作的落实。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确保警令畅通。通过每周召开一次支部成员会议,支部成员模范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警政治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通过学习条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定期通报违纪违法案例,重温入警誓词等廉政活动,进一步筑牢民警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

突出从管理为主向管服并重转变,健全完善民意警务机制,创建党建"连心桥"品牌。深化派出所窗口"放管服"工作,通过"开门评警、开门纳谏"、群众座谈会等活动,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社区民警从"下社区"变为"在社区"、从知社区变为"融社区",社区民警分别担任对应社区的副书记,将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到一线,把矛盾隐患处置在前端,结合日常走访进一步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突出从事后破案向事前防范转变,健全完善主动防控机制。针对辖区治安复杂场所实际,以警务室为支点,优化社巡合一机制、强化综合职能发挥。突出从被动应对向主动作为转变,通过每日警情研判、每周对治安状况综合研判、每月对社会治安全面分析,实时调整治安防控模式,进行综合整治,提升震慑力。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