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15日早报

2021-09-15 07: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15070446082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初九

今天多云,温度18℃~30℃

◆导读◆

>>习近平将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撑起现代化驻马店脊梁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民航局:中秋国庆假期计划增加航班超8000班

【封面】

●家门口实现就业 挣钱顾家两不误

---------------

13日,西平智尚工业园蚕神源针织车间内,来自各乡镇的务工人员正忙着赶订单。在家门口务工,他们既能挣钱养家,又能照顾家人,真是一举两得。(记者 许静 通讯员 陈培)

【时事】

●习近平将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9月15日20时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习近平在绥德考察调研

---------------

习近平总书记14日在榆林市绥德县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中共绥德地委旧址、绥德实验中学、绥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张家砭镇郝家桥村,围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推进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实地调研。

3_20210915070446084

【要闻】

●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

---------------

14日,在为期两天的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后,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持续传导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压力,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053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

14日,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安排,推动开发区发展活力迸发、提质增效,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李宝清、陈锋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殷瑞杰)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撑起现代化驻马店脊梁

---------------

金秋丰收季,项目建设忙。9月12日至13日,全市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带领全市观摩团,对全市13个县区的39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观摩,并于14日上午召开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对全市项目建设进行总结部署。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突出创新发展的关键,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上项目、谋发展、增后劲,全市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052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

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深入泌阳县,就《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吃透《条例》精神,推动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完善配套制度,健全组织体系,形成宗教事务依法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记者 耿杨扬)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

14日,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防范工作做到前面,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扛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中秋国庆佳节。(记者 张遥驼 林闯)

●加强人大执法检查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对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深入了解我市开展“两条例”贯彻执行和执法检查情况,记者采访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0546 )(记者 高君瑞)

【评论】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

---------------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天中大地处处涌动你追我赶、奋楫争先的滚滚浪潮。昨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良好态势,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动力,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0547 )(本报评论员)

【喜迎市五次党代会】

●沸腾时代的史诗交响

---------------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华彩绽放。市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锚定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任务,勠力同心、决战决胜,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行稳致远,“国际农都”新形象跃然中原大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0518 )(记者 刘华山 杨森)

【综合】

●我市制作电子证照数量居全河南省第三

---------------

今年初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精准施策,将电子证照建设和应用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加速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截至9月5日,我市共制作电子证照82类,有效证照数量297805条,制作完成率74.5%,位居河南省第三。(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杨晓莉)

●市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上法治课

---------------

13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官走进驻马店实验小学课堂,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课。法治课上,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对第一课的好奇与渴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官采用情景模拟、现场互动问答、送小礼品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案例,结合小学生心理特点和理解能力,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九部委共同制定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并对如何加强自我保护进行了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维权守法意识。(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龚楠楠)

●工行驻马店分行普惠贷款余额超13亿元

---------------

今年以来,工行驻马店分行深入贯彻普惠金融“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的要求,坚持分类发展、联动发展、创新发展,取得良好发展成效。至8月底,该行普惠贷款余额13.65亿元,较年初增加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刘琳 通讯员 孙广伟)

【驿城】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驿城区调研

---------------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驿城区贯彻实施《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开展调研。驿城区有关领导表示,驿城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贯彻,积极探索和创新基层宗教依法管理模式,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水屯镇

---------------

近日,驿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水屯镇报告会举行。报告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认真领悟到党的宝贵经验、优良作风,不断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13日15:00至9月14日15:00,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426件(直办1814件、转办612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涉及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交通运输等领域,其中小区停电、小区物业私自违建停车位并售卖、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文渊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北角“西班牙小镇三期、四期”楼盘延期交房,导致适龄儿童无法报名入学,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入学。该问题已转派至市教育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平舆县阳城大道与丰产路交叉口东侧“廉租房三期”小区(未电改)自9月12日20时停电至今,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该问题已转派至平舆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14日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安保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民航局:中秋国庆假期计划增加航班超8000班

---------------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保障假期出行,民航局在每周超过10万班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的基础上,已安排多家航空公司执行中秋加班计划4250班,国庆加班计划4406班。

●中阿专家学者“云聚会” 共商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14日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来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以及阿盟秘书处约40名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活动,为继续深化中阿文明交流互鉴,推动彼此社会经济发展交流经验、凝聚共识。

●税收优惠再加码 我国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再出实招

---------------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积极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国家税务总局1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公告指出,今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在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基础上,将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

●好消息 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4000元

---------------

记者14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自今年秋季学期起,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则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表示,综合考虑学生贷款需求和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为了进一步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将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4000元。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日常生活费。

●福建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39例 其中确诊病例120例

---------------

14日,福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通报,9月10日至9月14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39例,其中确诊病例120例(莆田市75例、泉州市12例、厦门市33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在莆田市)。

●我国自主研发的智能航行船舶在青岛海试

---------------

14日,在青岛海事部门保障下,我国自主研发的智能航行300TEU集装箱商船“智飞”号,在青岛女岛海区成功开展海试。据介绍,300TEU集装箱商船“智飞”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具有智能航行能力、面向商业运营的运输货船,也是目前在建的全球吨位较大的智能航行船舶。该船总长约110米,型宽约15米,型深10米,设计航速为12节。

●我国高原高寒铁路大直径TBM首次实现地面远程操控始发

---------------

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国内首台应用于高原高寒铁路的大直径TBM——“雪域先锋号”14日成功实现地面远程操控始发,标志着我国高原高寒地区长大隧道智能化施工迈入新阶段。

【国际】

●盖茨基金会:新冠疫苗缺乏公平可及是“公共卫生悲剧”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4日发布的年度《目标守卫者报告》说,虽然新冠疫苗研发和部署的速度前所未有,但全球并未从疫苗研发中平等受益,新冠疫苗缺乏公平可及是一场“公共卫生悲剧”。

●飓风“尼古拉斯”登陆美国得州 逾50万用户断电

---------------

飓风“尼古拉斯”14日凌晨登陆美国中南部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美国电力跟踪网站“全美停电信息网”数据显示,得州已有超过50万家庭和企业用户断电。

●索马里首都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

---------------

索马里警方14日说,索首都摩加迪沙一餐厅当晚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10人受伤。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已宣称制造了此次炸弹袭击。

●巴西一架小型飞机坠毁致7人丧生

---------------

根据巴西圣保罗州皮拉西卡巴市消防部门14日发布的消息,一架小型飞机当天上午约9时坠毁,包括5名乘客和2名机组成员在内的机上7人全部身亡。

【速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在职民警约有190万人取得基本级执法资格,6万人取得高级执法资格。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决赛14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打响,以参加东京奥运会女篮国家队为班底的联合队以100:52大胜江苏队,夺得冠军。

>>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4日宣布,经审核后该委员会正式将乌五大政党分别提名的5人登记为总统候选人,他们将参加于今年10月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蒙古国14日报告宠物猫感染新冠病例。

>>阿富汗塔利班14日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援助阿富汗,不要将人道主义援助同政治问题挂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