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 立足检察职能 推进平安建设

2021-09-17 11: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把综治与平安创建工作及时纳入党组议事日程,研究制订了《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平安建设任务分解表,确立市人民检察院参与综治与平安创建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落实市人民检察院综治与平安创建工作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责任查...

驻马店网讯(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今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全面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党组重视,制度保障,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把综治与平安创建工作及时纳入党组议事日程,研究制订了《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平安建设任务分解表,确立市人民检察院参与综治与平安创建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落实市人民检察院综治与平安创建工作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责任查究制,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充分保障,保证了综治与平安创建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平安和谐。市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信访积案减存量、防增量,在办案件不添乱、保稳定,突出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等重大刑事犯罪,全力做好检察环节各项平安建设工作。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坚持贯彻“不拔高、不凑数”原则,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落实全市涉恶案件统一把关制度和涉黑、重大涉恶案件统一向省人民检察院汇报制度,切实发挥好涉黑犯罪检察组审查把关作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办案力度,积极参与全市“三山”整治攻坚行动,通过检察公益诉讼推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强化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监督,减少社会矛盾,对发现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确有错误的,综合运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等手段监督纠正,确保监督取得实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理念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突出双向保护未成年人,对未成年被害人实行“最高限度保护”,对侵害未成年人的成年犯实行“最低限度容忍”;与市教育局会签《驻马店市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暂行办法》,切断部分潜在犯罪人员接触未成年人途径,净化未成年人求学、生活环境,构建更加牢固的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平安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既需要树立打攻坚战的意识,更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督导检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为建设平安驻马店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