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园林绿化 打造宜居生态环境

2021-09-17 11: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的确如此,自2018年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以来,我市坚持以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为抓手,实施了一大批生态、惠民、提质增效的城建项目,公园、游园遍布全城,完善了城市功能、美化了城市环境、改善了城市面貌,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记者 张丽丽 王永良

金黄的九月,收获的天中,秋日温煦的阳光洒满大地。

傍晚时分,趁着秋风不

燥,漫步于市区,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已成为常态。绿色在大街小巷的每个角落延伸,也走进市民的心底。这既是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带来 的福祉,也是驻马店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城市园林建设的必然结果。

1631850429938

驿城大道沿路公园。

市民王先生家距离开源湖公园很远,但是每天早上他都会带着专业的摄影装备,骑行半个小时到那里拍摄美景。他发现,即便已经入秋,但是镜头下的开源湖公园依然生机盎然,湖水湛蓝,周边的树木一片翠绿,景色如诗如画,格外美丽。

1631850429821

开源湖公园。

“每天早上来这里拍摄美景已经成为我的必修课。正所谓好环境造就好心情,随着我市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公园绿地的增加,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逐渐提升。走遍城市的角角落落,把美景瞬间定格,是我们摄影人共同的心愿。”王先生说。

据了解,开源湖公园

是我市一处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场所,是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欢迎的民生工程、精品工程、亮点工程。自建成以来,市园林绿化中心一直注重该公园的品质提升,着力打造宜居生态环境。

“城市公园化、道路游园化、水系生态化、设施配套化”是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基础要求。近几年,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已经初步形成“城园一体、河湖相通、水清岸绿、廊道成荫”的绿色生态格局,开源湖公园就是其中一景。

1631850429179

滨河公园。

道路绿化向景观化、多功能化发展;公园、游园建设引入星级评比制度,更加注重弘扬地域文化;充分利用零星绿地、待建空地,见廊种藤、见缝插绿,提升园林景观美度……这是我市围绕增绿提质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并取得斐然成绩,下面的数据最有说服力:

市区开源大道等20多条主干道进行了珠链式、闭合式绿化改造;新增游园、广场60多处;形成长234千米的生态廊道、168千米的生态绿道、297千米的林荫路;规划建设了盘古园、李斯园、范缜园、韩非园、鹊桥园等一批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主题园;累计栽植藤本植物80多万株,新增垂直绿化面积约12万平方米……

几天前,本报记者采写的《中心城区3处街头游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引起读者关注,不少人纷纷留言称驻马店越来越漂亮了,“推窗见景”的梦想实现了,在家门口游玩的愿望成真了,居住在这里幸福指数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的确如此,自2018年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以来,我市坚持以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为抓手,实施了一大批生态、惠民、提质增效的城建项目,公园、游园遍布全城,完善了城市功能、美化了城市环境、改善了城市面貌,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收获的秋日已悄然走来,行走在天中大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逐渐成为现实,中心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39.77%、45.47%和15.63平方米,绿网、绿廊、绿水、绿地生态建设体系基本形成,对外形象和美誉度不断刷新,园林绿化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五年又是一个轮回,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一代又一代园林人披荆斩棘,创造出一幅美不胜收的天中画卷。一个又一个公园、游园建成,一条又一条绿荫小道铺就,给驻马店市这个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独特的生态之美。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