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大美驻马店的明天会更好”

2021-09-17 23: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市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社会各界热切关注。对于关乎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会议,大家最关心什么?有哪些期盼?记者深入基层采访部分市民群众,了解百姓关切,倾听百姓心声。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张遥驼/文 弓华静/图)驻马店市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社会各界热切关注。对于关乎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会议,大家最关心什么?有哪些期盼?记者深入基层采访部分市民群众,了解百姓关切,倾听百姓心声。

11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新建成的富强公园,许多市民悠闲散步。

“这几年,驻马店颜值、气质变化惊人,城市框架越拉越大,文明风尚处处可见,生态游园应有尽有,这才是高品质的生活,别提心里多得劲儿!”市民闫书熠笑呵呵地说,党代会要大手笔谋划驻马店未来发展蓝图,希望驻马店能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再下点功夫,做好“面子和“里子”,让城市既有生机活力,又有诗意。”

完善公共设施,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枝一叶传递出幸福的温度。

22

旭日东升,光芒万丈,城市书屋内,几名年轻人已来“占座”。去年以来,我市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在中心城区新建城市书屋30个,成为城市街角一道别样风景。

“书屋安静整洁、冬暖夏凉,只要刷身份证就能进来看书,大家都喜欢在这里看书,我在这里备战考研,很快进入学习状态。”黄淮学院学生李恒说。“希望这次党代会更加关注城市文化建设,根据周边环境需求,多建设城市书屋、智慧书屋,形成更大覆盖面,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有书香气。”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市里给每个环卫工人都交了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让我们的工作更有保障,这是为全市10515名环卫工人办得一件大实事。”市城管局环卫科科长魏有鹏说,希望继续加大市政投入力度,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让他们能更安心地参与城市建设发展。

市体育馆旁的草坪上,阳光少年在嬉戏玩耍,不亦乐乎。

“驻马店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城市管理、配套设施建设都大为改善,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城市发展的带来的红利,共同推动城市向更高水平、更好品质发展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正在陪孩子踢球的市民耿盛宇表示,期待为城市建设谋划更多项目,能增设更多中小型体育场所,让初、高中学生周末有更多踢足球、打篮球、跑步的场所,让学生有更多活动空间。

33

“党代会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我们都比较关注对农村建设发展有啥更好的政策。”新蔡县李桥镇回族镇狮子口村村民何文娟表示,现在开展的乡村振兴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既能让广大农村妇女在家门口稳定就业,还不耽误照顾家庭和孩子。

“希望更加重视农村孩子的教育成长,丰富德智体美劳方面教育内容,也让农村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何文娟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