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0日晚报

2021-09-20 17: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20165903586

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农历八月十四

明天晴,温度19℃~32℃

◆导读◆

>>驻马店银行业协会召开合规管理工作交流会

>>西平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上蔡县中华红丝带家园唱响《月饼歌》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最圆时刻在早晨

>>各地秋粮长势良好 全年粮食丰收在望

>>中国政府援助古巴新一批医疗物资运抵哈瓦那

【封面】

●城市书房迎中秋 诗词文化趣味浓

---------------  

中秋节来临之际,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文化趣味活动在市民中心书房火热开展。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承办的“花好月圆庆中秋”活动在这里举行。通过播放中秋节相关短片、古诗背诵、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小朋友了解中秋佳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记者 张丽丽)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是赢得了民心,是亿万人民群众坚定选择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综合】

●驻马店银行业协会召开合规管理工作交流会

--------------- 

为巩固拓展乱象整治成果,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18日上午,驻马店银行业协会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交流培训会,针对我市各家银行内控机制与信息化建设、屡查屡犯问题整治、员工行为管理和合规文化建设的“回头看”“再审视”开展教育培训。据了解,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是今年驻马店银行业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推进市场乱象整治走向纵深的一项重大举措。(记者 蒋丹阳 通讯员 韩炳寰)

●2022年驻马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提醒

---------------  

缴费范围是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人员,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人员(一般居民),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参保缴费时间是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048 )

●驻马店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电网高质量发展

--------------- 

近期,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以讲话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做到深学笃行、学以致用,积极投身电网建设、生产经营等企业重点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助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县区】

●西平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

近日,西平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第三季度联席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近期“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打算,分析了当前“扫黄打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梳理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细化落实责任,围绕“扫黄打非”工作重点,持续开展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净化网络空间、优化新闻出版环境。(记者 许静 通讯员 郭梦甜)

●上蔡县中华红丝带家园唱响《月饼歌》

---------------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到来之际,17日,上蔡县志愿者联盟携手河南省杨家将食品有限公司,在上蔡县中华红丝带家园开展“情暖中秋 关爱致孤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志愿者热情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困境、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给他们发放月饼,耐心讲解中秋节的相关知识。(记者 陈司 通讯员 李翱飞)

●常兴镇丹桂飘香富农家

--------------- 

近日,走进汝南县常兴镇马屯村3000亩花木基地,满眼翠绿,花香四溢,沁人心脾。“俺这5亩桂花树,早已名花有主,光定金就付了5万元。”花木种植大户刁来友高兴地说。近年来,常兴镇瞄准市场需求,引导农户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引进种植雪松、桂花、国槐、香樟、大叶女贞等名贵花木40多个品种,为推动花木产业发展,花木远销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等地。(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华)

5_20210920165903589

【出彩天中】

●天中美景入画来

--------------- 

近年来,我市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注重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城市建设健康高质量发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是近日无人机拍下的遂平县玉带河公园。(记者 王建成)

【国内】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最圆时刻在早晨

---------------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将至,赏月是重头戏之一。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为9月21日的7时55分。

●各地秋粮长势良好 全年粮食丰收在望

---------------

农业农村部的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秋粮面积比上年增加,长势总体良好,全年粮食丰收在望。今年,粮食生产克服了灾害、疫情等严重影响,夏粮、早稻再获丰收,增产73.8亿斤,秋粮目前正在陆续成熟。

●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活动第二季启动

---------------

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北京冬奥宣讲团继续开展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第二季,将覆盖京津冀三地30所高校,从而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让奥林匹克精神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

●北京:全面降低城市发展对自然生态系统的干扰

---------------

记者19日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编制的《北京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年-2035年)》于近日向社会公示。规划提出,全面降低城市发展对自然生态系统的干扰,到2035年,全面构建安全、健康、美丽的国土空间格局。

●宁夏严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违纪问题

---------------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今年宁夏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已立案30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2人。

【国际】

●中国政府援助古巴新一批医疗物资运抵哈瓦那

---------------

中国政府援助古巴的医用脱脂棉18日运抵古巴首都哈瓦那。这是中国政府在对古巴抗疫物资、食药品和医疗用品紧急援助项下向古方提供的第五批物资。

●朝鲜外务省谴责美向澳移交核潜艇建造技术

---------------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天谴责美国同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并向澳大利亚转让核潜艇建造技术的决定,称此举是破坏亚太地区的战略平衡,引发连锁式核军备竞赛的“很不好且十分危险的行径”。

●黎巴嫩侨汇收入在阿拉伯国家名列前茅

---------------

阿拉伯银行联盟秘书长维萨姆·法图19日指出,2020年侨民向黎巴嫩汇款总额达63亿美元,占阿拉伯地区汇款总额的11.5%,在阿拉伯国家中名列前茅。

●母亲孕产期压力大增加孩子患慢性病风险

---------------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母亲在孕产期身心状况不佳,会增大孩子在婴儿期和青春期患慢性病的风险。相关论文日前已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全运会】

●云南选手张俊获十四运会田径首金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比赛20日在陕西西安开赛。在上午举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云南选手张俊以1小时20分12秒的成绩夺冠,为云南获得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

●全运会游泳比赛首日迎来高光时刻

---------------

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19日起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展开争夺,首日比赛浙江队发挥出色,夺得五枚金牌中的三枚,老将汪顺获得全运会第十金。以东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班底组成的联合队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黄梦恺、石玥分获男女花剑个人赛冠军

---------------

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项目19日决出2枚金牌,福建选手黄梦恺和江苏队选手石玥分获男、女花剑个人赛金牌。

【速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20日通报,今年1至8月,广西外贸进出口3928.9亿元,其中,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2161亿元,同比增长31.4%,实现高速增长。

>>20日,北京环球影城开园首日,当天北京阴雨绵绵,但却浇不灭游客热情。在现场可以看到,园区依然排起了长龙。

>>记者19日从陕西省安康市官方获悉,受强降水影响,该市10县(市、区)92个镇办不同程度出现洪涝灾害,造成82355人受灾。

>>世界卫生组织19日警告称,由于人才外流、医疗用品和燃料供应严重短缺,黎巴嫩卫生部门面临崩溃危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19日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19日继续进行。皇家马德里客场2:1击败巴伦西亚,领跑西甲。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