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2日晚报

2021-09-22 1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22163109082

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十六

明天阴,温度23℃~33℃

◆导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失散25年男子与家人团圆

>>上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禁占道打场晒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海报发布

>>2020年中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突破2.4万亿元

>>英国商界人士:中国市场对英国企业至关重要

【封面】

●普及社科知识 提升防诈骗能力

---------------

日前,西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活动。活动中,该行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非法集资、防震减灾等方面内容,通过在县城道路旁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讯员 郭瑞 文会云)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保护传承民间艺术

---------------

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老祖宗留下来的这些宝贝,对延续历史文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城事】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刘阁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天纵时代城、五里河北支流、幸福家园等项目现场,听取企业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协调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记者 闫宏伟 通讯员 王鹏舒)

●失散25年男子与家人团圆

---------------

18日下午,在市公安局驿城分局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驿城区雪松街道十三香社区居民徐转运、刘小镯夫妇拥抱着失散25年的儿子喜极而泣。1996年2月,刘小镯带着5岁的儿子徐超到驻马店火车站送亲人乘车时,儿子不慎走失。徐超走失后,市公安局驿城分局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徐转运夫妇寻找,一直未找到。今年9月10日,该局通过DNA数据库逐一比对发现,周口市项城市市民曹金海与徐转运夫妇DNA信息比对成功,双方可能存在血缘关系。9月13日,该局民警与曹金海联系得知他于1996年从驻马店火车站走失后,被人抱养至安阳市,生了一场大病后第二年被人转手抱养至周口市项城市。25年的寻子之路使徐转运、刘小镯夫妇脸上布满沧桑,如今一家人终于团聚。(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黑晓)

●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

18日18时,一位老人向正在文明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口附近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求助,称迷路找不到家了。简单询问后,执勤民警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反馈信息后,将老人移交给正在处理车损事故的两位同事。经询问,两位民警得知老人的儿子姓高并在郭庄市场开了一家炸鸡店。事不宜迟,民警驱车赶往郭庄市场帮助老人寻找家人。到达目的地时,恰好碰见老人的儿子与儿媳,夫妇二人正在寻找母亲。看到母亲平安归来,高某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张帆)

【县区】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敲响节日廉洁警钟

---------------

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提醒会。会议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干警严格要求自己,紧绷纪律之弦,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营造节俭文明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王珂 通讯员 牛梦梦)

●汝南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快速出击抓获盗窃嫌疑人

---------------

19日,汝南县职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汝南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表示感谢。前不久,群众举报称,有人正在汝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寝室楼盗窃学生书籍。汝南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中心职工朱某利用在学校工作之便悄悄潜入学生寝室,盗走书籍1300余本。目前,被盗的1300余本书籍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汝南警方拘留。(通讯员 葛生 徐小斌)

●上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禁占道打场晒粮

---------------

连日来,为加强秋收期间路政管理,上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秋季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目前,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车辆30多台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共劝阻在公路上打场晒粮30余起,清除公路上打场晒粮20余处,清理木棍、石子、空啤酒瓶等路障40余个,有效遏制了辖区内公路打场晒粮现象。(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5_20210922163109085

【出彩天中】

●小兔子“养成”大产业

---------------

“今年兔子行情好,今天卖了400多斤,收入4000多元。”日前,泌阳县黄山口乡安庄村村民高万青高兴地说,她现在养了80多只种兔,每只种兔半年能产3到5窝仔兔,每窝8到12只,喂养70多天就可以出栏。她一个人管理3000多只兔子,一年能挣5万多元。据介绍,高万青和张宝华是全乡最早从事獭兔养殖的人,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她们的带动下,该乡有40多户农户从事獭兔养殖,其中20多家脱贫户依靠獭兔养殖走上了致富路。如今,全乡獭兔存栏量达30多万只,远销南阳、周口、重庆、四川等地。(记者 徐明)

【国内】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海报发布

---------------

22日,在通州区北京未来设计园区内举行的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式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报发布。奥运海报是北京冬奥会重要的视觉文化内容,是彰显文化自信、营造冬奥氛围、推广冰雪运动、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北京冬奥会海报包括官方海报和宣传海报,官方海报已于2020年7月,由冬奥组织设计完成,共三组六幅。

●2020年中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突破2.4万亿元

---------------

中国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22日联合发布《2020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中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再创新高,总量达到24393.1亿元,比上年增长10.2%,延续了“十三五”以来两位数以上增长态势。

●民政部确认邯郸肥乡区等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关于同意将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等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批复》正式印发,确认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等17个县(市、区)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3年,自2021年9月起至2024年9月止。

●北京市西城区发布第二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计划

---------------

北京市西城区于20日发布第二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推出活化利用文物建筑项目10个。包括杨椒山祠、绍兴会馆、宜兴会馆、护国观音寺(本体)、五道庙、钱业同业公会、梅兰芳祖居、云吉班旧址和朱家胡同45号茶室9处文物建筑和1个向社会公开招募运营服务机构的项目京报馆。

●2013年1月至今年8月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812万余人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童建明在22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和预防各类犯罪。2013年1月至今年8月,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812万余人,起诉1357万余人。

●最高检: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不是一律从宽

---------------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厅长苗生明22日表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不是一律从宽,一味从宽,而是要全面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对于危害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的案件,必须依法从严惩处,不能从宽。

【国际】

●英国商界人士:中国市场对英国企业至关重要

---------------

英国董事协会伦敦金融城分会新任主席约翰·麦克利恩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对英国企业至关重要,相信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南非葡萄酒行业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

南非葡萄酒业协会首席执行官茜奥班·汤普森21日表示,中国是南非葡萄酒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协会希望进一步增加对华出口,使中国成为南非葡萄酒排名前三甚至第一的出口市场。

●联黎部队司令说黎以“和平是脆弱的”

---------------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斯特凡诺·德尔科尔少将21日表示,近几个月来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发生的事情表明,黎以“和平是脆弱的”。

●伊朗总统在联大抨击美国霸权主义

---------------

伊朗总统莱希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抨击美国随意退出伊朗核协议以及继续在新冠疫情期间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行径,强调这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体现,伊朗不再相信美国政府所做的任何承诺。

【全运会】

●牛笛超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

---------------

十四运会攀岩项目21日完赛。湖北选手牛笛在女子速度赛中以超世界纪录的6秒74夺冠。男子速度赛全国纪录三次被刷新,湖南选手龙金宝将纪录定格在5秒40并夺冠。东京奥运会选手、代表湖北出战的潘愚非摘得男子两项全能(攀石、难度)金牌。

●樊振东:战胜马龙是我一直的渴望

---------------

“在落后的情况下,信念的坚持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战胜马龙是我一直的渴望。”21日晚,在十四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樊振东力挽6个赛点,逆转战胜马龙,帮助广东队战胜北京队夺得金牌,赛后樊振东这样说道。

●辽宁“绝杀”淘汰北京 十四运会曲棍球男子四强产生

---------------

2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曲棍球项目男子1/4决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举行,卫冕冠军辽宁队以4:3“绝杀”北京队晋级四强,内蒙古、甘肃和广东三支球队也取得半决赛席位。

●田径:中秋之夜苏炳添首度加冕百米冠军

---------------

中秋之夜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近两万名观众见证了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首度加冕全运会冠军的辉煌时刻。他以9秒95打破全运会百米纪录,这也是他第十次闯入10秒大关。

●项译宣赢得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

---------------

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项目21日在天津结束了女子重剑个人赛的争夺,辽宁队的项译宣赢得金牌,而东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孙一文位列第四。

【速读】

>>22日,上海地铁与天津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随着天津地铁的加入,轨道交通乘车码目前已经覆盖中国“京津沪渝”所有直辖市。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9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66个基点。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埃及总统塞西21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呼吁公平分配新冠疫苗。

>>苏丹安全与防卫委员会21日晚表示,涉嫌参与未遂政变的高级军官和多名官兵已于当天被捕,包括未遂政变头目奥斯曼少将、22名不同级别军官和一些士兵。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21日展开第五轮比赛,国际米兰在客场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中3:1逆转获胜,“紫百合”下半场“染红”。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