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 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1-09-24 10: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自“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題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统一部署,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积极响应、认真策划,多渠道开展了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有力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做实做深。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张愈)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自“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題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统一部署,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积极响应、认真策划,多渠道开展了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有力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做实做深。

11111

积极筹备,精心组织

为切实做好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筹备,专门成立了由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组长,分管运营条线的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各基层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负责宣传活动实施细则的制定,活动的领导及协调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公司运营部负责人任主任,各基层单位柜面经理任成员,对宣传月活动的领导小组、宣传主题、宣传活动主体、活动时间、宣传形式、宣传内容、材料上报等等内容作了具体详实的安排和要求,并由专人负责,做到工作机制健全,从制度上保障了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

细化方案,做好推动

按照根据中国人寿总公司关于下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工作方案》(国寿人险函笺〔2021〕411号)的具体工作要求,驻马店分公司于2021年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了确保活动扎实开展,9月7日上午,公司专门召开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宣导会,市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宣传活动牵头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领导小组和宣传活动办公室成员名单和工作职责,宣导了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通知》,重点对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作了强调和动员,市公司领导对该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辖行动,内容广泛,结合实际,深入宣传。公司对本次宣传活动涉及的内容包括反洗钱宣传、防范金融诈骗、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简介、保险在家庭生活中的作用、如何选购适合自身的保险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教会消费者如何正当保护自己的金融消费权益,以及出现侵权时通过何种途径维权等内容均做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

22222

积极落实,做实活动 

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市公司及所辖各基层单位柜面营业场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重点抓好了网点宣传、内网宣传、集中宣传、下基层宣传等四类活动,确保活动做出实效。 

网点宣传。一是各单位营业柜面显著位置摆放“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展架;二是通过条幅或电子屏播放内容为“诚信保险保障 共享美好生活——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等宣传口号;三是通过大厅电视播放宣传正确理财观念、公司服务准则、服务流程等小视频;四是设置咨询台,摆放保险服务手册、非法集资、反洗钱等相关金融宣传小册子。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内、外部客户讲解金融知识、正确理财观念,讲解保险产品的功用,解答客户咨询问题。 

网络宣传。公司充分利用公司内网渠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在公司内网主页开设了活动专栏,定期发布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内容,积极在今日头条、驻马店融媒等网络媒体转发上级公司统一发布的金融宣传月活动信息。此外,还在公司内部内、外勤员工微信群中进行转发,让更多人员了解金融知识。 

集中宣传。公司积极响应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号召,我司员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市民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柜面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折页向市民讲解保险产品的意义与功用;运营部员工给大家重点讲解了保险的保全理赔知识;风控部员工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非法集资的几种手段,警示市民注意金融安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钱袋子”。辖内各基层公司柜面网点也分别开展了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架设展架、摆放咨询台,向过往群众通过发放反洗钱、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宣讲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现场解答客户提出的金融疑问,提醒广大群众警惕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集资,做理性投资者,做金融好网民。 

金融知识下基层。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开展,我公司积极组织农村乡所外勤人员下基层,深入乡村开展“金融保险知识普及小型宣讲会”,向农村地区的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的金融保险知识,讲解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提高防范意识,警惕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产品的危害,引导大家理性投资,传播“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正确金融观念。

3333

认真评估,做好总结 

自活动启动以来,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本部及辖内各基层公司紧密围绕活动主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重点围绕保险保全理赔、警惕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内容进行宣传。我公司共参与16个机构,参与员工356人,职场宣导17次,在活动期间所有柜面在LED屏上滚动播出“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口号,在柜面电视上播出“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短片,还利用展板展示、播放宣传视频、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了金融知识的普及。通过网点宣传、网络线上宣传、集体宣传、进社区、进农村等形式,对我公司内、外部客户、社会大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的风险认知能力,也提升了中国人寿的品牌形象。 

未来,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将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丰富金融知识宣教形式,为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