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4日晚报

2021-09-24 16: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24155158453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十八

明天小雨,温度22℃~33℃

◆导读◆

>>市民中心发改委窗口帮办代办服务增强企业获得感

>>市应急管理局双重预防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我国高铁对百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超过95%

>>第十七届文博会开幕

>>中医药亮相津巴布韦国际贸易博览会

【封面】

●布展紧锣密鼓 迎会紧张有序

---------------

23日下午,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综合办公室胡亚光告诉记者,第24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所有展馆布置按照大会组委会的要求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届时将呈现一个全新的、高质量的展厅迎接盛会开幕。据悉,从9月18日第一批布展工人入驻以来,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每天雷打不动从早上8时开馆,中午不休息,晚上10时闭馆,特殊时要根据参展方的要求提供延迟服务。(记者 李旻)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

我们办教育,就是要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全民族创造活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综合】

●市民中心发改委窗口帮办代办服务增强企业获得感

---------------

“我以为项目立项会特别麻烦,没想到工作人员上门帮我办理,有不懂的地方还解释得特别清楚详细,真是比以前方便多了。”正华置地负责人说。近年来,为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市民中心发改委窗口开展“一对一”的帮办代办服务,对于企业和项目单位提出的申请和诉求“无否决”“无差别”受理,协助对接多个部门,变“群众跑腿”为“窗口代办”。(通讯员 蔡婉玉)

●市应急管理局双重预防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

今年第9个企业服务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高新区吴桂桥煤矿开展服务企业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汛期、疫情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台账,向企业发放“万人助万企”政策明白告知卡,并就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运行作出具体指导。(通讯员 李彬彬)

●市“万人助万企”第三工作组对企业反映问题进行一对一对接

---------------

土地问题、资金问题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和瓶颈。近日,市“万人助万企”第三工作组在西平县产业集聚区会同该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制约企业的顽固症结问题进行一对一对接。经过专项对接,涉及的11项土地问题已有7项和企业沟通后正在办理,对省交办的2项土地问题进行再督办。(记者 黄育南)

【城事】

●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

23日下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驻马店西站农商行大厦举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无预案演练。此次演练采取“不打招呼、随机导调”的形式,立足实战要求设定灾情,设置了接警调度、设施应用、疏散警戒、火情侦察、内攻搜救、照明供水、应急通信、战勤保障等多个作战环节,旨在全面检验基层消防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宋振方)

●市政工作人员完善各种交通标线迎盛会

---------------

23日,记者在市区置地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看到,几名市政施工人员正推着手推式热熔划线机,在确保车辆、行人有序通行的前提下,在其中一条车道画标线。画完斑马线后,施工人员紧接着对路面的其他交通标线进行画线。市民朱先生说,市政部门及时对路口交通标线进行完善,以醒目的道路标线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迎接第24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召开。(记者 王永良)

●市区骏马路中段开始安装路灯

---------------

“新路灯装上后,亮堂多了。”市民吴先生感慨道。9月22日,记者在市区骏马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看到,一台大型吊车将一个个路灯杆吊装到位,几名施工人员立即进行固定。市区骏马路中段(文化路至置地大道)共安装路灯近300盏,采用LED节能型灯具,为骏马路增添一个新的景观。(记者 王永良)

5_20210924155158455

【出彩天中】

●舞台艺术送基层 精彩演出市民乐

---------------

戏曲、杂技、抖空竹……昨日上午,驿城区2021年“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走进驿城区老街街道,驿城区汉秀杂技团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现场不时爆发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为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文化自信”,2021年,驿城区继续实施“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基层,让广大群众共享艺术发展的成果。(记者 高琳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金山路交叉口红绿灯切换时未闪烁变灯,直接切换为黄灯,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安排技术人员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9月3日,有市民反映,文祥路(金雀路至置地大道路段)机动车辆占用公共道路停车,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9月5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金尚帝景蓝湾”小区13号楼附近人行道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督促该小区物业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9月6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驿城大道至金顶山路路段)两侧路灯损坏,影响机动车辆通行。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9月6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沟镇后时村任庄组村内道路垃圾堆积,无人清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后时村委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9月7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双河镇张楼村于9月6日停水,影响村民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厂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9月8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朗陵大道(县第一人民医院北侧)辅路不明液体洒落路面,导致行人摔倒。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9月9日,有市民反映,薄山路与开源大道交叉口西南角草坪无人修剪,影响市容。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9月9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竹沟路交叉口南侧“天地惠城”小区(未电改)于9月9日10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开发区管委会回复:该小区物业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9月10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与前进大道交叉口东北角“车管所”于9月10日12时停电,影响市民办理业务。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15时30分恢复供电。

【国内】

●我国高铁对百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超过95%

---------------

近年来,我国以铁路为主干、以公路为基础、水运和民航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日益完善。其中,高速铁路对百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超过了95%。

●第十七届文博会开幕

---------------

秋分时节,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3日在深圳开展,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文化产业资源,向海内外客商全方位展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发展态势以及项目与产品交易盛况。

●助千万老年人拥抱数字生活 助老公益项目“银龄计划”启动

---------------

记者从中国老龄协会了解到,中国老龄协会与腾讯微信日前联合推出助老公益项目“银龄计划”,将通过开展“银龄达人秀”“银龄学堂”等活动,在3年内帮助约1000万老年人掌握数字化技能。

●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走进沪上校园

---------------

23日,中国冬奥会首金得主杨扬带着自己的奥运故事和感悟走进上海徐汇区的校园。这也是“冰雪冠军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的揭幕站。之后,冰雪项目的冠军们将在这个冬奥季不断走进申城校园,与师生们分享奥运故事,为北京冬奥会助力。

●河北:构建城市“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

记者24日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十四五”期间,河北将提升养老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构建城市“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西藏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

23日,正值秋分时节,拉萨河谷地带秋意盎然,田野间一派丰收景象。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办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农牧民群众围坐在一起,喝甜茶、赏藏戏、逛农产品展销台,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幸福笑容。

●考古发现明确辽上京西山坡佛寺遗址布局

---------------

日前,记者从辽上京考古队获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通过对辽上京皇城西山坡佛寺遗址进行考古发掘,明确了西山坡佛寺遗址的布局。

●吉林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恩波因受贿一审被判有期徒刑7年

---------------

23日,吉林省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吉林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恩波受贿一案,对被告人张恩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对其受贿犯罪所得财物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国际】

●中医药亮相津巴布韦国际贸易博览会

---------------

第61届津巴布韦国际贸易博览会21日至24日在津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举行。在南部非洲享有盛名的该博览会上,今年首次出现中医药的身影。在博览会现场,写有“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中英文标志的展台前人头攒动。据该中心负责人、中国援津医疗队队员孙爽介绍,几天来她和同事们接待了数百名参观者,为他们介绍针灸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所提供的中医服务项目、能治疗的病种等,还演示了针灸、拔罐、艾灸、推拿的技法和原理。

●德国9月综合PMI降至7个月低点

---------------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23日公布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德国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终值60.0降至55.3,为7个月以来低点。

●朝鲜表示签署半岛终战宣言为时尚早

---------------

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副相李泰成23日表示,目前签署终战宣言“为时尚早”,只要美国不改变对朝敌视政策,即便签署终战宣言也没有任何意义。

●古巴国家主席谴责美国挑起“危险的国际分裂”

---------------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23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抨击美国正挑起“危险的国际分裂”,其行径具有“强烈的种族主义影响和霸权意图”。

【全运会】

●张雨霏连入两金 肖若腾惊险夺冠

---------------

对江苏选手张雨霏来说,似曾相识的一幕出现了。23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相隔不到一小时,张雨霏两次出战,“复刻”了东京80分钟连夺两金的壮举。体操赛场上,北京名将肖若腾以微弱优势惊险摘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男子射箭个人赛魏绍轩夺冠

---------------

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个人反曲弓比赛23日在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举行,吉林选手魏绍轩在蒙蒙细雨中以6:4战胜卫冕冠军王大鹏,生涯首获全运会冠军。

●U22男篮:湖北胜陕西晋级半决赛

---------------

两连败的湖北队在23日十四运会U22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93:73大胜东道主陕西队,奇迹般从绝境中“复活”,晋级半决赛。

●200米夺金 葛曼棋“庆丰收”

---------------

23日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200米决赛赛场上,福建队的葛曼棋以23秒05率先撞线,获得了自己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在20日举行的女子百米决赛中,葛曼棋以11秒22夺得冠军。

●跆拳道首日:山东天津各得一金

---------------

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陕西汉中拉开战幕,天津队左菊和山东队梁育帅分获女子49公斤以下级和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冠军。

【速读】

>>中宣部23日在深圳召开文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视频会见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

>>记者从甘肃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尕海保护站了解到,22日,该保护站工作人员在开展鸟类定期监测时,在尕海湖畔拍摄到一头正在行走的羚牛。

>>美国南部田纳西州一家连锁超市23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14人受伤。枪手随后疑似开枪自杀。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23日结束第五轮的比赛,那不勒斯客场4:0大胜桑普多利亚,以五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奥斯梅恩完成“双响”。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