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6日

2021-09-26 0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26080534021

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农历八月二十

今天阴,温度20℃~24℃

◆导读◆

>>武国定会见境内外参会嘉宾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准备就绪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中国图书亮相第34届莫斯科国际书展

【封面】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今日开幕

---------------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今日天开幕,今年大会将紧扣“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这一主题,以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农产品加工项目投资洽谈、展示贸易和技术合作交流,着力提升农产品加工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本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220多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参会参展,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组团参会。(记者 闫宏伟)

【要闻】

●武国定会见境内外参会嘉宾

--------------- 

25日下午,副省长武国定亲切会见前来我市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机构副代表玛哈·艾哈迈德,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高级项目经理森杩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研究院院长王复明,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药品质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林瑞超,浙江大学特聘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刘鹰等境内外参会嘉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周业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冰冰,市委常委李建超,副市长孙继伟、宋庆林分别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55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提升农产品加工业 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 

金秋九月逢盛会,四海宾朋聚天中。值此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隆重召开之际,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跃勇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56 )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准备就绪

---------------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开幕在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25日上午,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一行来到大会场馆与部分接待宾馆,实地察看迎会办会工作进展情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46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 

“目前出席大会的中外嘉宾已陆续报到,各方面筹备工作准备就绪,即将盛装绽放,以崭新面貌呈现给大家!”25日下午,在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代表大会组筹委会,热情洋溢地向参会媒体记者通报大会基本概况、主要特点及筹备情况。(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54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省双拥模范城考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 

22日至25日,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和平带领省双拥模范城考评调研组深入我市,就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晞参加。(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第七届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暨芝麻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 

25日,第七届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暨芝麻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平舆县召开。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副市长孙继伟等出席会议。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各代表团有序报到

--------------- 

出示核酸检测证明、预约登记办理证件、凭证领取会议材料……24日~25日,在天龙大酒店和柏林建国国际酒店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报到处,参会代表团和客商嘉宾陆续前来报到,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手续。据了解,本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220多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参会参展,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组团参会。(记者 王建成 张丽丽)

【社论】

●开放合作 共赢未来

--------------- 

金秋襄盛事,盛会谱华章。今天,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我们对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客商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57 )

【综合】

●驻马店:“中原粮仓”扛“王牌”“国际农都”铸“金牌”

--------------- 

“十四五”恢宏开局,“现代化”壮阔启程,百年大党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劈波斩浪、笃定前行。“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驻马店,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辉煌盛典。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一场具有国际风向标意义的国家5A级“农字号”展会,凝聚全球关注的目光。五洲宾朋齐聚,万邦商贾咸集,共赴一场合作共赢的天中之约,共享一席开放发展的贸易盛宴,共谱一曲现代农业的澎湃乐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58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驻马店:用高质量项目点亮国际农产园未来

--------------- 

春华秋实,又到一年收获季。走进绿意盎然的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纵横交错的路网、拔地而起的厂房、高速运转的现代化生产线,处处呈现的生机勃发景象,用生动的实践诠释了驻马店深化“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奏出了加快“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最美乐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59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平舆县“农字号”企业积极备货迎盛会 

--------------- 

连日来,平舆县扎实做好各项迎会工作,鼓励各参会企业加紧生产,以优质产品迎接盛会,展示企业形象,提升企业知名度。平舆县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绪文说:“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为我们搭建了集中对接、互动交流的高效平台,今年我们更加期待,将利用好这个平台拓展商机、共谋发展。”与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一样,平舆县其他参展企业早设计、早谋划、早运作,确保在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上推介发布、对接洽谈中扩大品牌效应,助力企业腾飞。(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市情介绍】

●驻马店:大美天中 国际农都 

--------------- 

1家5A级景区、5家4A级景区,旅游名片“六山四湖”“两馆一站”“两城一寺”,正在加快推进的皇家驿站、中国渔都、豫剧小镇、华强方特……随着全域旅游体系的大幕开启,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驻马店形成了处处皆美景、处处景不同的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格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60 )

●驻马店:“一座城”和“一场会”的美丽情缘 

--------------- 

大美天中,秋色怡人。国际农都,再迎盛会。9月2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盛大启幕。一幅驻马店与全国全球深度交融、共同成长的壮美画卷徐徐铺展。在一个创建周期内,一举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生产总值、城市品牌双双跻身“全国百强”,跃居全国三线城市第46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61 )

【驿城】

●第24届投洽会驿城区共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36亿元 

--------------- 

25日下午,第24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驿城区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知名企业高层齐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赢未来,深化交流合作,仪式上共签约8个项目,合同总投资136亿元。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始终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始终奉行保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工作准则,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造最优良的环境。(记者 张宾) 

●2021年驿城区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 

近日,2021年驿城区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在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标准看齐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入认识和深刻理解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重要内涵,不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4日15时至25日15时,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3282件(直办2454件、转办828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涉及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农村工作等领域,其中物业服务质量差、小区停水、可耕地积水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练江大道“银丰森林湖”小区停车棚占用消防通道、交通路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美庐园”小区、丰泽路与文祥路交叉口西南角“天中都会”小区车辆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该类问题已转派至驿城区及开发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

25日晚,在党和人民亲切关怀和坚定支持下,孟晚舟在结束被加拿大方面近3年的非法拘押后,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顺利回到祖国。这是中国的一次重大国家行动。这是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重大胜利。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

全国工商联2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京东集团、恒力集团有限公司位居前三强,位居前五的民营企业年营业收入规模均超过6000亿元。

●“中国城市地理丛书”在京首发

---------------

“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城市地理丛书” 25日在京首发。该丛书由清华大学教授、地理学家顾朝林主编,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文地理学和城市地理学的重要进展及方向。

●全国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规模达3085万人

---------------

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刘晓山25日表示,今年以来,对跨省务工的脱贫劳动力全面落实交通费补助、援企稳岗、以工代训等政策,同时加大在岗培训,提高技能水平。截至8月末,全国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规模达3085万人,成为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支撑。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9月26日至28日举行

---------------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个参赛代表团640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大选手58岁,最小选手刚满16岁。

●东北地区发电采暖用煤实现中长期合同全覆盖

---------------

东北地区发电采暖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集中签约仪式25日在京举行,签署的煤炭中长期合同涉及国内主要煤炭生产企业、保供煤矿和东北地区重点发电供热企业,此举将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今冬用煤量的比重提高到100%,确保东北地区采暖季民生用煤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需求。

●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

中国国民党25日举行党主席选举,候选人朱立伦获得85164票,得票率为45.78%,当选新任党主席。据国民党中央公布的选举结果,此次选举有投票资格党员约37万人,投票率为50.71%。其他3名候选人的得票数依序为:张亚中60632票,江启臣35090票,卓伯源5133票。

【国际】

●中国图书亮相第34届莫斯科国际书展

---------------

第34届莫斯科国际书展24日在莫斯科展览中心开幕,一批优秀中国图书与俄语地区读者见面。展厅中,中国出版联合展台集中展示了国内96家出版社的图书,内容涵盖主题类、文学类、社科类、传统文化类、少儿类、语言学习类六大类别。

●“和平使命-2021”联合反恐军演中方参演部队回撤

---------------

在圆满完成出境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任务后,中方参演部队于25日开始陆续撤出俄罗斯奥伦堡东古兹靶场返回国内归建。

●联合国能源问题对话推动实现“人人享有清洁、负担得起的能源”

---------------

联合国能源问题高级别对话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来自不同地区的国家和地方政府、企业、基金会、民间团体和青年组织向会议提交了150多份“能源契约”,并承诺提供4000多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推动到2030年实现“人人享有清洁、负担得起的能源”等目标。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国际社会鼓励阿富汗塔利班践行承诺

---------------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4日以视频方式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呼吁国际社会鼓励阿富汗塔利班践行承诺,以稳定阿富汗局势。

【速读】

>>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25日上午在鲁迅的故乡绍兴拉开序幕。

>>25日零时,位于湖北东部的武穴长江公路大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同时通车,进一步完善了湖北省高速公路网和过江通道布局,对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乃至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24日至25日在成都举行,“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四川天府新区)”正式授牌,9家电视台发起成立“中国城市台数字版权产业联盟”。

>>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常州站25日在常州收拍,布云朝克特和刘方舟分别捧起男、女单打冠军杯。

>>罗马尼亚国家自由党25日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总理克楚当选新一届国家自由党领导人。

>>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四国领导人24日在华盛顿举行会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