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重点围绕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落实情况以及本人廉洁自律、节假日廉洁过节情况等方面展开,提醒班子成员要对纪律存有敬畏之心,在内心深处树立党规党纪法律意识,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谈话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廉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为了提高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廉政谈话中,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结合各个监督单位不同岗位特点,量身定制谈话提纲,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及时调整谈话的切入点和侧重点,针对岗位的风险环节、严防“四风反弹”、“节日病”的现象发生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谈话,对症下药,切实做到勤提醒、常监督、早警戒。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与监督单位一把手谈、与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谈、与全体干部职工谈、约谈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一把手等多种形式,在用好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上深化,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