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警方”擒贼记“

2021-09-27 12: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永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张凯华

抓捕一拨盗窃犯罪嫌疑人需要多久?企业的生产工具从被盗到追回,需要多久?

已经被羁押到上蔡县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赵某某已经体会到了,从他们看到警察到被戴上手铐,再到起获被盗赃物,只用了15分钟。但是,对于一线民警而言,这十五分钟的背后,却付出了太多太多。

9月14日,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小岳寺派出所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终于确定了近期对上蔡某企业施工工地实施盗窃的一伙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通过进一步摸排,侦查员发现,团伙嫌疑人分别藏匿于上蔡县塔桥镇某村和上蔡县城。由于该盗窃团伙成员之间存在亲属关系,为了避免犯罪嫌疑人被抓时家属传递信息导致嫌疑人逃跑、转移赃物,抓捕必须同时进行。

十余名民辅警兵分两路,分别实施抓捕。从9月14日下午两点开始,两路人马在上蔡县城和上蔡县塔桥镇两个抓捕点附近同时蹲守,就为等待一个犯罪嫌疑人同时出现的时机。

晚上9点,两个抓捕点的犯罪嫌疑人同时出现,在上蔡县城实施抓捕的侦查员抓捕很顺利,但塔桥镇的犯罪嫌疑人却驾驶电动三轮车疯狂逃窜。民警驾车一路追击,无路可去的犯罪嫌疑人弃车奔逃,跳入路边深沟。

面对嫌疑人的突然逃窜,参与抓捕的民辅警没有丝毫犹豫,紧随其后也跳进了路边的深沟。由于前段时间的暴雨,沟内水深没胸,自知身负盗窃案的嫌疑人拼命挣扎,企图借助对地形和环境的熟悉越过深沟钻进玉米地。抓捕人员怎能轻易让盗窃企业物资的犯罪嫌疑人轻易逃脱呢?经过一番挣扎后,水沟中的犯罪嫌疑人被抓捕人员捞了上来,牢牢控制。

控制犯罪嫌疑人后,两名参与抓捕的警务人员才意识到自己受了伤,将嫌疑人押送到办案中心后,经过检查,他们的伤情没有大碍。这就是警察,抓捕的时候他们没时间去考虑嫌疑人身上是否有凶器,也不可能去考虑沟里的水有多深。人们常常看到的,是人民警察的勇敢无畏,没有看到的,是他们承受的伤痛和危险。

责任编辑:刘永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