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运动员为梦想拼尽全力的样子,真美

2021-09-27 17: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东京奥运会到陕西全运会,运动员拼搏的力量从未停止,成为一道美丽风景。拼搏的力量是向上的,经历过无数次锤炼,让人变得更加强大;拼搏精神更是时代需要的,这是应对各种苦难、逆境、挫折、压力后表现出来的巨大勇气和坚韧意志,让中华民族不惧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定力和自信。

新华社记者 李琳海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东选手汤慕涵击败山东选手杨浚瑄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赛后,汤慕涵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不停地用两手快速抹过双眼。经历苦练,汤慕涵喜极而泣的泪水让人动容。

中国举重名将、代表浙江出战的石智勇在全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超过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如在东京奥运会上一样,夺冠后的石智勇在举重台上高喊:“还有谁!”这震耳欲聋、霸气的一喊,是他拼尽全力后的一种发泄和对自己实力的宣告。

中秋之夜,月圆长安,梦圆赛场。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除了“亚洲飞人”苏炳添延续荣光,这场比赛还是中国男子百米运动员新老一代间的较量。在苏炳添、上届冠军谢震业以及名将吴智强和许周政身旁,还有四位年轻的“00后”小将与前辈们站在一起。

中华文化里,人被认为应当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刚健有为,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为梦驰骋的赛道上,他们用奋力拼搏的激情点燃赛场,更以不断向前的姿态奔向更高目标。

从东京奥运会到陕西全运会,运动员拼搏的力量从未停止,成为一道美丽风景。他们通过体育力量向社会传播正能量,用汗水和泪水交织梦想,为青少年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拼搏的形象是悦目的,这种力量用一股韧劲点缀着我们的青春;拼搏的力量是向上的,经历过无数次锤炼,让人变得更加强大;拼搏精神更是时代需要的,这是应对各种苦难、逆境、挫折、压力后表现出来的巨大勇气和坚韧意志,让中华民族不惧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定力和自信。

赛场上,我们之所以为队员鼓与呼,是因为他们奋斗的每一个节拍都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

他们的身上,有各行业奋斗者们拼搏的影子。当然,这其中,包括不断奋斗的你。

拼搏之路,路在脚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