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7日晚报

2021-09-27 18: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27161124885

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农历八月廿一

明天小雨,温度17℃~24℃

◆导读◆

>>意大利客商爱玛乐:期待盛会带来更多商机

>>赞比亚客商丁弘乐:希望交到更多朋友

>>乡村振兴心连心 反假知识进乡村

>>《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印发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D卫星

>>埃塞俄比亚将自10月起暂时关闭驻埃及使馆

【封面】

●特色农产品“竞秀”

---------------

2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4000多家企业参展,规模宏大。在展示大厅内,各地展出的有机大米、肉制品、豆制品、茶叶、蔬菜水果等具有地方风味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加工食品,受到众多客商的青睐。(记者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

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

【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花絮】

●意大利客商爱玛乐:期待盛会带来更多商机

---------------

“我喜欢中国,喜欢与中国人交往。这是我第二次来驻马店,希望通过盛会认识更多的朋友。”26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D展厅,说着一口流利汉语的意大利客商爱玛乐说。他是意大利人,是上海易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这次来驻马店,感觉驻马店很大、很干净,人很热情。“这次我带来了公司的红酒,希望能有更多人品尝到我们酿的美酒。”爱玛乐说,他对驻马店的风土民情不太熟悉,期待这片天蓝地阔的神奇土地给他带来好运和商机。(记者 刘金霞 张丽丽)

●赞比亚客商丁弘乐:希望交到更多朋友

---------------

“来中国一年了,这是第一次来到美丽的驻马店,本届展会很棒!”26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国际农产品加工产品展区,来自非洲赞比亚的客商丁弘乐高兴地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感受。此次参展,丁弘乐和另外5个伙伴一同前来,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为了向大家展示更多好品质的农加工产品,他们精挑细选,带来了好喝的果汁、好吃的饼干、美味的水果等。“中国是个很不错的国家,我喜欢这里。驻马店也很好,希望在这次展会上能够交到更多朋友,给我们公司带来更多的商机。”丁弘乐说。(记者 刘金霞 张丽丽)

【综合】

●乡村振兴心连心 反假知识进乡村

---------------

日前,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组织人员深入泌阳县焦竹园村开展“乡村振兴心连心 反假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人民币知识和反假货币知识带到最薄弱的农村地区,帮助群众提高识假、反假能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赏。(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李贝贝)

●市生态环境局事前防范有效降低违法风险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第二批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措施宣传培训,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避免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产生。(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韩俊超)

【县区】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重点业务指标提升工作推进会

---------------

为推进省、市院检察业务分析调度会议精神再贯彻、再落实,围绕“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近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重点业务指标提升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促进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牛梦梦)

●这儿的农民有了自己的“文化粮仓”

---------------

近日,上蔡县和店镇杨寨村万全古寨文化合作社成立。据了解,合作社以后的工作将按照“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植根群众、惠及群众”的原则开展。充分调动、激发起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的内生动力,挖掘本土优势文化资源,突出乡村民俗文化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让群众成为文化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受益者,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景中原 通讯员 胡雪娥)

●上蔡恒春医院多管齐下推动创新发展

---------------

上蔡恒春医院是上蔡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近年来,该院围绕学科、专科、人才三大核心指标,做特色、提内涵、出成果,全面推动医疗质量、人力资源、科研实力、教学能力、管理水平、医院文化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同时从智慧服务、智慧医疗以及智慧管理等方面,持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全面推动医院创新发展。(记者 高元元 通讯员 常宏伟)

6_20210927161124888

【出彩天中】

●正阳“高大上”土特产亮相盛会

---------------

26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正阳展馆,正阳土特产以“高大上”的形象亮相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近年来,该县将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把花生做成了花生油、花生钛、花生酱、花生饮料、花生休闲食品等,把小麦加工成食用醋,就连以前废弃的花生秧都加工成了草段、颗粒、燃料等产品,一包装成了“高大上”飘洋过海赚外汇。(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余川)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双河镇杨店村至代庄村道路垃圾散落,无人清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华龄公司(保洁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9月6日,有市民反映,淮河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置地国际广场”物业使用石墩堵塞广场内道路,导致车辆无法出入。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要求该物业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9月7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开源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开源大道与薄山路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影响车辆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9月8日,有市民反映,十三香路与民乐路交叉口东北角机动车辆占用道路乱停乱放,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9月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灌坑路中段“汝宁街道卫生院”附近道路存在坑洞,影响居民正常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9月9日,有市民反映,薄山路(开源大道至淮河大道路段)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夜间通行。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9月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常兴镇常兴村刘楼村内无手机信号且全村断网,影响村民正常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9月9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金凤大道京广铁路涵洞内积水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西平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疏通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9月11日,有市民反映,金顶山路中段驻马店高铁站对面道路路旁“公民道德教育宣传栏”玻璃破损掉落,存在安全隐患。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并清理玻璃碎片,现已修复完毕。

>>9月12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路灯灯杆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印发

---------------

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制定实施两个纲要,对于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促进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D卫星

---------------

27日14时19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D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的第11次飞行。

●《百年革命家书》出版发行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学习宣传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革命精神和崇高情操,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辑了《百年革命家书》。日前,该书已由中华书局出版,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商务部:四季度消费仍将延续平稳恢复态势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6日表示,考虑到去年下半年消费逐月回升,今年消费增速总体将呈现前高后低格局,10月份乃至整个四季度消费仍将延续平稳恢复态势,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达到44万亿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我国将加强城市更新的顶层设计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日前表示,我国将推进中央层面城市更新政策文件起草出台,研究制定城市更新相关法规条例,加强城市更新的顶层设计。

●中国农业科学院“强种科技行动”在南繁硅谷启动实施

---------------

中国农业科学院26日在海南三亚南繁硅谷启动实施“强种科技行动”,力争为我国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和打好种业翻身仗提供支持。

●贵州省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龙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贵州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称,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龙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通报,杨龙政曾担任六盘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务,2018年8月退休。

【国际】

●俄空降兵在克里米亚举行大规模演习

---------------

俄罗斯空降兵部队27日开始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大规模演习,来自新罗西斯克山地空降突击部队的空降突击团和炮团约2000多名军人、100多件大型武器装备参加演习。

●埃塞俄比亚将自10月起暂时关闭驻埃及使馆

---------------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在线网站26日报道,埃塞俄比亚驻埃及大使马科斯·特克勒·赖克当天表示,由于财政原因,埃塞俄比亚驻埃及大使馆将从10月起关闭3至6个月。

●美国一客运列车脱轨造成至少3人死亡

---------------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25日证实,该公司一列客运火车当天在美国西北部的蒙大拿州脱轨,导致至少3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宣布将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德甲:弗赖堡击退奥格斯堡 波鸿战平斯图加特

---------------

2021-2022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六轮26日展开最后两场较量,弗赖堡凭借上半场的3粒入球,3:0战胜到访的奥格斯堡;波鸿和斯图加特0:0握手言和。

【全运会】

●樊振东问鼎全运会男单冠军

---------------

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26日决出了最后两块金牌的归属,广东队樊振东在决赛中4:0完胜山东队刘丁硕,继男团之后取得了本次全运会的第二块金牌。女双决赛黑龙江队王曼昱/车晓曦兵不血刃4:0战胜辽宁组合陈幸同/王艺迪,王曼昱同样收获双金。

●全运会围棋赛事落幕 广东、江苏分获全民团体组男女冠军

---------------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的男女全民团体组赛事26日结束,广东队获得男团组金牌,江苏队获得女团组金牌。至此,本届全运会围棋项目十块金牌全部决出。

●游泳比赛收官日高潮迭起 刘湘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

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高潮迭起,诞生两项纪录。广东队刘湘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名将余贺新创造新的全国纪录,获得冠军。

●公路自行车赛:张长晟、李思颖分获男女个人赛冠军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公路自行车赛26日落幕,天津队张长晟和香港队李思颖分别获得男、女个人赛冠军。

【速读】

>>28日10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新中国卫生事业的先驱、杰出的国际主义者、著名医学专家马海德诞辰111周年之际,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大医马海德》26日在京发布。

>>以媒体融合为主题的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26日在上海成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说,土耳其打算从俄罗斯购买第二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消息,希腊克里特岛27日发生6.5级地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