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厚积薄发 奋勇争先 驻马店市运动员荣获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赛艇项目银牌

2021-09-28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市水上训练中心赛艇、皮划艇总教练赵汝刚在谈到本届全运会时认为,目前,各省代表队实力都在增强,全运会是强手的竞技场,获得佳绩不仅靠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也与上级部门、上级领导对水上运动项目的支持密不可分。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日前,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赛艇项目中,驻马店市的许盈盈以6分12秒52的优异成绩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银牌,邢新茹以7分21秒16的成绩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第五名。

流畅的肌肉线条,古铜色的皮肤,满是老茧的双手,坚毅的眼神,赛场上,运动员展现着力与美。赛艇是公认的比较苦的体育项目,虽然在国际体育界享有很高地位,但在国内依然是偏冷门项目,大众认知度、运动普及度尚未达到预期。即便如此,许盈盈、邢新茹仍然坚持学习了5年多,厚积中实现新突破,才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一个好的赛艇运动员一定是吃了别人没吃过的苦。平时刻苦训练,赛前定下目标,有了好的体能和技术储备,才能在大赛中脱颖而出。”驻马店市水上训练中心赛艇、皮划艇总教练赵汝刚在谈到本届全运会时认为,目前,各省代表队实力都在增强,全运会是强手的竞技场,获得佳绩不仅靠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也与上级部门、上级领导对水上运动项目的支持密不可分。

两金一银两铜,今年,河南赛艇队创造了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好成绩的背后,是教练和队员忍辱负重前行的艰辛。近年来,省水上训练中心克服种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的训练要求。省赛艇队经常在外训练,夏天前往黑龙江,冬天又转战云南,就连春节期间也只能通过与家人视频以解相思之苦。

八人单桨有舵手算得上赛艇项目中最能体现综合实力的项目,也是最受瞩目的项目,但平时的水上训练和陆地高强度体能训练需要运动员极其自律。谈及训练时的苦,身高1.82米、刚刚20岁的大女孩许盈盈笑着说:“不管多难受,不到终点就是不想停下来。其实训练这些年,手上磨出过无数个血泡,但即使是生病受伤的时候,我都没有想过放弃。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哪怕什么都没有得到,也一定要坚持到底。”

赵汝刚告诉记者,赛艇是一项成年后才逐渐开始出成绩的运动,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是25岁~35岁。许盈盈、邢新茹都才20岁,10月份进入国家队训练后,一定能取得更傲人的成绩。

据悉,目前,驻马店市赛艇、皮划艇项目的运动苗子主要从驻马店市一高分校和驻马店育英中学选拔。两所学校作为驻马店市水上运动项目的培养基地,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培养学生敢打敢拼、挑战自我、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为驻马店市水上运动项目输送了一批好苗子、好选手,为推动驻马店市竞技体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