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确山县纪委监委 认真履行监督首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28 2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王倩“这段时间企业经营期间有没有出现干部吃拿卡要、办事推托的现象?”近日,确山县纪委监察深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地域发展最强的磁场、最有吸引力的名片。该县纪委监委为助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组织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百家企业”活动,深入了解市场主体需求,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分级负责、逐步开展的方式,确定定点联系对象,开展下沉式、保姆式服务。重点围绕“六项治理内容”,即“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担当不够、履职不力问题,滥用职权、执法不公问题,‘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问题,亲清不分、以权谋私问题,审查调查措施使用不规范问题”,发现、处理企业反映强烈的损害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了解、推动职能部门依规依法解决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突出问题,听取、收集企业关于纪检监察组织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意见建议。

在走访中,纪检监察干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谈,听取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发放走访企业问卷调查,征求其对纪检监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与每家企业交换联系方式,随时接收走访企业有关问题的反映,确保第一时间将反映问题收集到位、反映问题汇总上报到位。

“我们把企业走访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以零容忍态度向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亮剑,从源头上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助推企业快速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