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汝南县纪委监委 推动清廉家风建设 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2021-09-29 10: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单梦奇“立家身正,模范带头;爱家有度,公私分明;治家从严,共保廉洁……”为深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弘扬时代主旋律,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知廉、守廉,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好家风促党风带民风,近日,汝南县纪委监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树立廉政好家风,推动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近年来,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县范围内有力营造良好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以家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呼吁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清廉家风的引领者。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在家庭中倡扬以廉为荣、廉洁立家的风气,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廉之友不交,引导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住各种诱惑。

广大党员干部家属要同心同向,做清廉家风的守护者。“妻贤夫祸少”。配偶是廉洁家风的共同引领者和主导者,党员干部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配偶的默默奉献和大力支持。配偶要自觉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常吹家庭“廉政风”,常算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监督员”,严守家庭“廉洁门”,为领党员干部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把家庭构筑成温馨、宁静、幸福、廉洁的“安全港湾”。

广大党员干部子女要自立自强,做清廉家风的传承者。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好家风是子女一生的财富,影响着人生的高度。党员干部要恪守廉洁家训,传递廉洁基因,严格管教子女,以实际行动感染教育子女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和诚实劳动赢得社会的尊重,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子女要当好小小监督员、小小宣传员,及时敲敲警钟,防微杜渐,督促家人遵纪守法。要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杜绝利用父母职权和影响谋求私利,不攀比炫富,不贪慕虚荣,不奢靡享乐,做廉洁家风的坚守者和传承者。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很多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家教不严,家风败坏。我们力争通过廉洁家风建设帮助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拧紧家庭‘安全阀’,让每个干部家庭都洋溢清风正气,影响辐射身边的人,在全县营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