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9日晚报

2021-09-29 17: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29155030915

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廿三

明天晴,温度18℃~28℃

◆导读◆

>>移动5G应用夺人眼球

>>“天中艾”受青睐

>>老人不慎落水 军人紧急营救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168项目标和任务全部完成

>>第三代杂交水稻单季亩产创新纪录

【封面】

●逛盛会 买买买

---------------

26日至28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的代表团和客商嘉宾齐聚天中,与驻马店市民一起共享盛会。2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逛会的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勉励年轻干部加强学习

---------------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

【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花絮】

●青年志愿者服务获点赞

---------------

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上,14名来自中建七局驻马店巨源城项目党支部,驻马店建业春天里、建业尊府项目联合党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面带微笑,主动做好接待、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忙碌的身影成了会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现场国际友人驻足观看,拍照称赞。(通讯员 陈硕)

●交警倾情护航盛会

---------------

为确保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安全圆满举行,驻马店交警结合以往交通安保经验,合理布控,全体执勤人员深入重点路口、路段、嘉宾驻地等核心区域,精细疏导交通,精心服务群众,精准管控交通,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优形象投入每个工作环节,用忠诚履职的行动扮靓盛会交通安保的安全线和风景线。(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张振宇)

●移动5G应用夺人眼球

---------------

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上,首次开辟了“互联网+农产品加工产品展”专区,中国移动驻马店分公司以“5G赋能千行百业共筑智慧新天中”为主题,携“数字乡村平台”“平安乡村应用”“3D数字孪生”“高标准农田”“5G体验区”五大板块精彩亮相展会,多种5G智慧应用交相辉映,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观看、了解、体验。(记者 邓丹华)

●“天中艾”受青睐

---------------

27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确山县特色产品展区,记者发现了一个以艾叶为原料制作出的产品让人耳目一新。据了解,驻马店鸿胜食品有限公司以艾草基地采摘的鲜艾尖、艾叶为原料,研发出“天中艾”品牌艾茶、艾绒、艾日化及艾家纺等产品,建立健全了线上、线下销售网络,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记者 田瑞德)

【县区】

●老人不慎落水 军人紧急营救

---------------

“解放军同志,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啊……”23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上士朱建辉驾驶着医疗救护车奉命在确山县某地执行任务,驱车前行的路上,3名青年将他拦下。由于他们3人不会游泳,无法施救落水老太太,危急时刻看到军车路过,便果断选择向军人求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899 )(记者 姚晶 通讯员 杨洋)

●泌阳县加强旅游景区市场安全监管

---------------

连日来,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对铜山湖、铜山、盘古山、白云山等县内主要旅游景区开展市场安全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督促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315家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49项。核查处置投诉举报17件。(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秋粮丰产谢党恩

---------------

“感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近日,看着成熟待收的大豆,汝南县常兴镇村民王国平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今年,他流转了50亩耕地播种大豆。由于大豆开花期间发生涝灾,田间积水排不出去,正当他愁眉不展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了大难题。村里借来挖掘机,10多名党员干部冒雨开沟泄洪,并在地头新建了涵管。之后,又接连下了几天雨,由于排水顺畅,耕地没有积水发生,为大豆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华)

●开发区“精雕细琢”提升城市品质

---------------

连日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抢抓晴好有利时机,在“细处”着眼、从“微处”着手,有效整合现有市政施工力量,不断加快推进城区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维修工作,为提升城区市政设施整体面貌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杜昊聪)

●兰青乡“三秋”禁烧宣传全覆盖

---------------

连日来,正阳县兰青乡坚持禁烧宣传全覆盖,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助推“三秋”秸秆禁烧工作。至目前,该乡每天出动宣传车辆30多辆次,发放禁烧明白纸3000多份,张贴禁烧宣传单9800多份,悬挂过路横幅300多条,中小学开展禁烧普及课程40多课次。(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辉)

5_20210929155030918

【出彩天中】

●“院士经济”助推地方发展

---------------

近日,在第24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正阳县展区,参会代表围绕着几棵结满果实的花生赞叹不已,原来这是被誉为“花生院士”的张新友和他的团队培育的新品种,他们用科技开创了正阳县黏土种花生的奇迹,让花生成为农民致富“金豆豆”。如今,类似正阳花生的“院士经济”已为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记者 张新理 姚晶)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7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南侧“消防大队”斜对面自建房加盖二层违章建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并加大监管力度防止复建。

>>9月7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团结路交叉口东北角“好东家”店铺门前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9月9日,有市民反映,农业路与东明路交叉口南侧“雅苑花园”小区附近每天游商占道经营,堵塞交通。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安排人员进行劝离,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9月10日,有市民反映,友谊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侧“市民政局家属院”因小区内道路施工挖断电缆导致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施工方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恢复供电。

>>9月10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驻马店市中医院”排气扇等设施工作时噪声较大,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回复:市中医院安排人员进行排查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9月11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人和乡河沿张村杨庄组于9月9日停水至今,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9月1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文化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南侧“电业小区”近期每日中午时段无燃气,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遂平县政府回复:县燃气公司安排人员查找原因并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9月1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柏城大道帝王广场东南角“绝味鸭脖”店铺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噪声扰民。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暂扣该店铺高音喇叭,并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9月13日,有市民反映,文祥路与金雀路交叉口西南角“谷邢庄西区”三巷通信线缆距离地面高度过低,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9月14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重阳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村民占用道路晾晒玉米,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关王庙乡执法人员已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国内】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168项目标和任务全部完成

---------------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实施情况评估报告》29日公布。报告说,《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得到全面实施,168项目标和任务全部完成,其中很多指标和任务提前或超额完成。

●第三代杂交水稻单季亩产创新纪录

---------------

28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坪山村,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发的第三代杂交水稻“三优2号”亩产达到1085.99公斤。这是目前为止,第三代杂交水稻取得的最高单产。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首批机组发电

---------------

我国海拔最高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站——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29日迎来首批两台单机5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我国第三大水电基地中游段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全国胸痛中心注册数量超5000家

---------------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记者当天从中国胸痛中心联盟获悉,截至目前,全国胸痛中心注册数量超5000家,累计通过认证2005家,已实现100%省级覆盖,93%地市级覆盖,77%县级覆盖。

●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文喜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

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山东省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今年苏州(太湖)马拉松将于11月7日开跑

---------------

苏州(太湖)马拉松组委会29日宣布,2021苏州(太湖)马拉松将于11月7日开跑。赛事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三个项目,旨在展现跑友的速度与激情,诠释“科技、人文、生态”的苏州城市魅力。

【国际】

●拉加德:欧元区仍需宽松货币政策

---------------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8日表示,经济的结构性变化将双向影响欧元区价格水平,为确保经济安全走出新冠疫情阴霾并使通胀水平可持续地回升至2%的政策目标,欧元区仍需宽松货币政策。

●岸田文雄当选日本自民党第27任总裁 将出任首相

---------------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29日在东京举行,日本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以明显优势胜出,成功当选自民党第27任总裁。按惯例他将接替菅义伟出任首相职务。

●朝鲜成功试射新型高超音速导弹

---------------

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8日上午在慈江道龙林郡都阳里成功试射了新研发的“火星-8”型高超音速导弹。

●厄瓜多尔监狱暴乱造成24人死亡

---------------

厄瓜多尔监狱管理局28日说,西部瓜亚斯省首府瓜亚基尔一所监狱当天发生暴乱,造成至少24名犯人死亡、48名犯人受伤。

【速读】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萨肯28日出席中国公安部和柬埔寨内政部关于继续推进中柬执法合作年行动视频会晤。

>>全国青联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8日在京联合举办2021年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140余名中外青年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论坛。

>>“呼吁全球科学界秉持新发展理念,加强协同合作,推动开放科学深入实践,为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28日,在2021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暨合作签约活动现场,“开放科学实践北京倡议”正式发布。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8日在访问阿尔巴尼亚时说,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都应该加入欧盟,有关入盟的首次政府间会议应在今年年底前举行。

>>巴基斯坦军方28日说,巴安全部队在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展开反恐行动,打死10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4名指挥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