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8日早报

2021-10-08 0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08072212278

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初三

今天阴,温度15℃~18℃

◆导读◆

>>习近平将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讲话

>>市残联受邀参加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

>>鲍常勇调研督导国庆假期值班安全工作

>>李跃勇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旅游业发展和旅游安全等工作

>>《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出版发行

>>2021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890.61亿元

>>作家古尔纳获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

【封面】

●驻马店西站迎来旅客返程高峰

---------------

7日,随着国庆节假期即将结束,驻马店西站迎来旅客返程高峰。据了解,驻马店西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记者 吴胜军) 

【时事】

●习近平将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讲话

---------------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将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要闻】

●市残联受邀参加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

---------------

7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为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展示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成果,分享中国残疾人脱贫的经验和做法,由中国残联主办的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9月29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市残联作为全国唯一地市残联受邀参加会议,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驻马店市残疾人脱贫的故事。中残联主席张海迪在会上向世界各国推介了驻马店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经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274 )(记者 张新理 姚晶)

●鲍常勇调研督导国庆假期值班安全工作

---------------

10月1日国庆节,市委书记鲍常勇来到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岗位,调研督导节日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牢固树立家国情怀,立足岗位担当负责,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为全市人民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礼。(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165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旅游业发展和旅游安全等工作

---------------

3日,正值国庆假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深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实地调研指导旅游业发展、假日旅游安全等工作,强调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细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力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不断提高我市文旅竞争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194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李跃勇深入遂平上蔡两县调研指导“三秋”生产工作

---------------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深入遂平县、上蔡县,实地调研指导“三秋”生产工作,强调要科学组织机收会战,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提高服务三农能力,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20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委组织部研究谋划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

---------------

日前,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在系统谋划上下真功夫,在项目攻坚上下真功夫,在优化环境上下真功夫,在统筹协调上下真功夫,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保障。(记者 高君瑞)

●省文旅厅督导检查我市国庆文旅假日市场秩序等工作

---------------

1日至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等一行,到我市开展国庆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检查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要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维护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确保全省、全市国庆文旅行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记者 王晓晶)

【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难忘奋斗历程 经验弥足珍贵

---------------

时间镌刻崭新年轮,岁月书写时代华章。回首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把握形势中抢抓机遇,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苦干实干中决战决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突破,胜利完成市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驻马店在全国、全省的地位和影响力、美誉度大幅提升,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275 )(本报评论员)

●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奋斗目标和发展愿景,学深悟透报告精神,找准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快实现“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统战力量。(记者 张遥驼)

●驿城区立足实际积极营造学习氛围

---------------

近日,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书记鲍常勇参加市五次党代会驿城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该区要求,要加快工业强区建设、文旅强区建设、物流强区建设,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激活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切实把市五次党代会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驿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郑付生 邱学忠)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

近日,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宣传报道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宣传重点,加强全媒联动,细化分解任务,制订报道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为聚焦高质量、奋力新跨越,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凝聚磅礴伟力。(记者 杨森)

【综合】

●国庆假期我市旅游综合收入31.152亿元

---------------

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做到部署到位、防控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的要求,全市无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10月1日~7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519万人次,同比恢复到2020年(八天假期)的84.85%,2019年的86.37%;旅游综合收入31.152亿元,同比恢复到2020年(八天假期)的73.72%,2019年的76.52%。(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王彤瑶)

●全市公安机关国庆期间用“警察蓝”守护“中国红”

---------------

为确保国庆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市公安局全体公安民警、辅警牢固树立“群众过节 警察站岗”的理念,立足辖区实际,严格落实各项国庆安保措施,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对车站广场、旅游景区、超市公园、主要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逻力度,增强巡逻覆盖面,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提升社会治安动态防控整体水平。(通讯员 张润东 杨艺蔓)

●我市21人拟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

5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关于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建议推荐名单的公示,王文远等21人拟入选。据了解,在各县区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评审委员会初评,拟向省文旅厅推荐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21名,公示期为10月5日~11日。(记者 王晓晶)

●我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出炉

---------------

5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布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结果名单,80位非遗传承人入选。据了解,此次公布的非遗传承人分别为民间文艺5人,传统美术6人,传统音乐5人,传统舞蹈3人,传统戏剧3人,曲艺5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6人,传统技艺31人,传统医药14人,民俗2人。(记者 王晓晶)

【驿城】

●驿城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近日,就贯彻落实全省、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为推动驿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记者 张宾)

●驿城区政协召开“万人助万企”帮助委员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

---------------

近日,驿城区政协召开“万人助万企”帮助委员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会议强调,各位企业家委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意义,把握发展机遇,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配合解决问题,增强发展的信心。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政策,科学谋划产业布局,着眼未来谋求发展,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释放经济潜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6日15:00至10月7日15:00,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1235件。(直办966件、转办269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教育、农村工作等领域,其中道路堵塞、咨询暖气费、物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驻马店市一高每天夜间放学期间,家长车辆随意占用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造成交通堵塞,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已转派至驿城区及市公安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群众来电反映,每日8时至11时有大量三轮车聚集在客运中心站门口拉客,造成交通堵塞,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已转派至市交通运输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出版发行

---------------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收入自2019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至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献,共79篇,约51万字。

●2021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890.61亿元

---------------

记者7日晚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10月1日至7日,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据悉,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游客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在旅游中感受家国情怀。

●国庆假期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

记者7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2021年国庆七天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7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我国研发的自主水下机器人完成北极海底科学考察

---------------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持研制的“探索4500”自主水下机器人在我国第12次北极科考中,成功完成北极高纬度海冰覆盖区科学考察任务。日前,4名科考人员已随“雪龙2”号科考船返回。

●科学拦峰错峰削峰 嘉陵江洪水过境重庆中心城区“有惊无险”

---------------

记者从重庆水利部门获悉,“嘉陵江2021年第3号洪水”洪峰7日已“有惊无险”地通过重庆中心城区,嘉陵江磁器口站洪峰水位达到183.10米,超过警戒水位0.46米。嘉陵江上下游水利工程通过科学拦峰、错峰、削峰,减轻了洪水威胁,保障了重庆中心城区和沿江相关区县的安全。

●杭州“十一”假期后初中取消统一早读

---------------

记者近日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初中学校作息时间和课后服务,“十一”假期后,杭州初中学校将全面取消统一早读,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00。

【国际】

●作家古尔纳获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

---------------

瑞典文学院7日宣布,将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作家阿卜杜勒-拉扎克·古尔纳。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马茨·马尔姆当天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获奖者时说,古尔纳因围绕“殖民历史”和“难民经历”的文学创作而获奖。

●阮富仲:疫情使越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

据越通社报道,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7日在河内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越南今年经济增速预测仅为3%左右,远低于此前国会设定的6%目标,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巨大挑战。

●俄媒:俄考虑组建北极舰队

---------------

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7日援引俄海军领域的消息源报道,俄正在研究组建北极舰队。报道说,北极舰队将是海军组成部分中的独立编队,其主要任务是保证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责任区内的北极航道和北极沿岸地区安全。创建北极舰队有利于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集中精力完成既定作战任务。

●日本千叶县西北部发生6.1级地震

---------------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7日22时41分,日本千叶县西北部发生6.1级地震,东京都足立区震度达到5强。这是自2011年“3·11”大地震以来,东京都首次观测到震度5强地震。

【速读】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06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315亿美元,降幅为0.97%。

>>记者7日从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委宣传部获悉,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平遥古城城墙发生局部坍塌,城墙抢险修缮程序已对接启动。

>>海南省气象局7日发布暴雨和台风四级预警。受天气影响,琼州海峡已于6日20时停航。

>>印度政府7日宣布,将进一步放宽对签证发放和国际旅行的限制。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7日宣布,此前因“潜艇危机”被召回的法国驻澳大使将返回澳大利亚。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涨跌不一。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