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9日周末

2021-10-09 08: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09072214045

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初四

今天阴,温度15℃~21℃

明天阴,温度14℃~20℃

◆导读◆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上蔡县迅速传达学习强化贯彻落实

>>新蔡县凝心聚力绘魅力水城新画卷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印发

>>“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数量计划达1250万人

【封面】

●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驻马店分会场活动举行

---------------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8日上午,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驻马店分会场活动举行,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努力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发展的生动局面,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等出席相关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365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时事】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日是近邻,“亲仁善邻,国之宝也”。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当前,中日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中方赞赏日本新政府重视保持两国高层沟通,愿同日方加强对话合作,本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精神,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双方重温初心,相向而行,共同迎接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开辟两国关系新的发展前景。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平安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万人助万企”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38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五次党代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金冬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晓文、何晞、王钦胜、宋庆林、毕俊德出席;市政府领导孙继伟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368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研究省定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推进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孙继伟、王钦胜、宋庆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366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反馈意见暨专家论证会召开

---------------

8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反馈意见暨专家论证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二级巡视员李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出席会议。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条例》立法征询意见进行了反馈,与会省、市专家组分别从立法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及实施效果等进行评估论证,并针对部分条款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记者 高君瑞 林闯)

●三门峡市总工会来驻马店工人文化宫考察交流

---------------

8日,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迎春一行到驻马店工人文化宫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陪同。张怀德指出,驻马店工人文化宫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实实在在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以“多业态、高品质”的场馆建设和“接地气、多项目”的文体服务赢得了职工和基层工会积极反响,整个文化宫工作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记者 张新理)

●我市参加郑州、新乡防汛抢险救援人员受表彰

---------------

8日,由市公共关系协会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电影《长津湖》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暨参加郑州、新乡防汛抢险救援退役军人表彰大会举行,对参加郑州、新乡防汛抢险救援的驻马店市退役军人和有关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闫超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再接再厉,在社会公益事业中立新功,为谱写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谭啸)

【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上蔡县迅速传达学习强化贯彻落实

---------------

连日来,上蔡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带头学习,学深学透;组织部门和党校加强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389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曹耀强)

●新蔡县凝心聚力绘魅力水城新画卷

---------------

连日来,市五次党代会报告在新蔡县参会党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顽强拼搏,朝着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目标奋勇前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390 )(记者 熊国森)

【评论】

●培养更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

---------------

汝南县板店乡柴庄村彭王庄村民彭振国主动与村里签订了租赁协议承包30多亩废弃坑塘,投资改造后种植莲藕。看到彭振国利用废弃坑塘种莲藕增加了收入,这几年很多人效仿,将村里的废弃坑塘利用起来,通过承包、入股、联合开发等方式种植莲藕,既鼓了个人钱包,又增加了集体收入,同时还美化了乡村环境,可谓一举多得。(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391 )(记者 李丹丹)

【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非法采砂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的公告

---------------

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从2021年9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市开展非法采砂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举报,举报方式如下:

一、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12388

2.举报网站:henan.12388.gov.cn/zhumadian/

3.举报微信公众号:清风驻马店

4.来信请寄:驻马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463000)

5.来访地址:驻马店市骏马路与泰山路交叉口路东信访接待中心2楼

二、市直相关单位监督举报电话

市水利局 0396-2690694

市公安局 110

市交通运输局 0396-2886123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0396-2611790

市林业局 0396-2814755

市生态环境局 12369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2315

中共驻马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26日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9月6日~9月12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对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各类城市管理案件完成情况进行核查并通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392 )

【综合】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河南九亿美公司举行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

日前,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河南九亿美公司举行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黄淮学院优秀毕业生、河南九亿美公司有关负责人与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共同签署“九亿美商学奖学金”捐赠协议。本次奖学金的设立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解决了部分学生的困难,激励学生努力学习。(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刘梦夏)

●市民中心全面推行“无否决权”服务制度

---------------

近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在市民中心全面推行“无否决权”服务制度,目的是规避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过程中“不收件”“随意退件”和“中梗阻”等现象的发生,为申请人提供公平公正的政务服务。据了解,“窗口无否决权”服务制度,是指市民中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对于申请人提出的需求、诉求,无论是否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事务,都要给群众一个合情合理的答复。(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杨晓莉 何君毅)

●我市开通“绿色”通道服务优秀企业家

---------------

近日,记者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激发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助力驻马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决定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在交通出行、医疗服务等方面,开通“绿色”服务通道,进一步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服务企业热潮。(记者 薛顺启)

【县区】

●泌阳县举行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

---------------

8日,河南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泌阳分会场项目签约、开工仪式举行。该县2个项目签约,5个项目开工,10个项目投产,总投资192.9亿元。近年来,泌阳县扎实开展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培育壮大了夏南牛、食用菌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不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能赋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河南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脱贫致富谢党恩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节期间,西平县二郎镇范堂村脱贫户王国芳在家门口悬挂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和祝福。今年74岁的王国芳自幼家境贫寒,患有慢性病,生活困难。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下,王国芳重拾生活信心,通过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为感恩祖国,他几十年如一日在家门口悬挂五星红旗。(记者 许静)

●平舆县查处私填边沟违法行为

---------------

近日,平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中队在S218吴黄公路巡查中发现K298+180m处有群众利用夜间私填边沟、私设平交道口20多延米,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处进行现场勘验和拍照取证。随后,该大队执法人员组织挖掘机、铲车和清运车辆强制进行清理。(通讯员 蒋军华)

【驿城】

●驿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分析当前形势,研判存在问题,对该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毕启民强调,要补齐工作短板,加大帮扶力度,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严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指导,搞好对接协调,完善推进机制,严肃工作纪律,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张宾)

●驿城区建立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推进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建立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区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大胆探索,扎实推进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强化乡镇(街道)信访工作,推动全区信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7日15:00至10月8日15:00,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1947件(直办1547件、转办400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农村工作、居民生活等领域,其中物业服务质量差、工地施工噪声扰民、停水、道路未安装防护栏、井盖维修未设置警示标识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驿城区胡庙乡林业村已停水20天,希望尽快恢复供水。已转派至驿城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开发区锦城水岸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已转派至开发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乐山大道(置地大道至中华大道路段)机动车道内未安装防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装护栏。已转派至市公安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印发

---------------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印发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调整为原则上均不超过20%

---------------

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等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会议明确,在保持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用电价格稳定的前提下,将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由分别不超过10%、15%,调整为原则上均不超过20%,并做好分类调节,对高耗能行业可由市场交易形成价格,不受上浮20%的限制。

●“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数量计划达1250万人

---------------

记者8日从民政部了解到,民政部日前印发《“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在社会组织登记数量严格保持合理规模基础上,我国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数量达1250万人,社会组织固定资产达5900亿元。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侦破非法经营医保药品案件300余起

---------------

公安部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据统计,2021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共侦破非法经营医保药品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涉案金额11.6亿余元。

●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启动 中外选手齐赞“冰丝带”

---------------

8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启动。开赛首日共进行了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和男女500米四项比赛,参赛的中外运动员对“冰丝带”和防疫组织工作赞不绝口。

【国际】

●联合国报告:许多国家不同族群间多维贫困差距明显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7日发布《2021年全球多维贫困指数》报告说,许多国家不同族群间一直存在明显的多维贫困差距,调查覆盖的109个国家中,共有13亿人处于多维贫困状态。

●德国8月商品出口额环比减少

---------------

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8月德国商品出口额环比减少1.2%,为连续15个月环比上升后首次环比减少;商品进口额环比上升3.5%。

●印度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

印度央行8日宣布将回购利率维持在4%不变,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印度央行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一方面,印度通胀压力正在走低,7月份和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均回落到央行设定的通胀管理区间。另一方面,印度经济复苏并不均衡。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的旅游、酒店和餐饮等服务业受到严重冲击,需要政府出台相应扶持政策。

●日本上野动物园龙凤胎大熊猫幼崽被命名为“晓晓”“蕾蕾”

---------------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日说,今年6月在上野动物园诞生的龙凤胎大熊猫幼崽分别被命名为“晓晓”和“蕾蕾”。“晓晓”为雄性大熊猫幼崽名字,“蕾蕾”为雌性大熊猫幼崽名字。小池解释说,“晓晓”寓意“曙光来临一片光明”,“蕾蕾”则寓意“含苞欲放”。两个名字连在一起,寓意“黎明来临,迎接美好未来”。两只大熊猫幼崽预计将于明年1月对公众开放参观。

【速读】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8日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招待会并致辞。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居民消费平稳增长,服务消费持续扩大,国庆假期全国批发零售业日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9%,较2019年增长25.4%。

>>格鲁吉亚西部城市巴统8日发生楼房垮塌事故,导致多人被困在废墟下。

>>伊拉克8日安排境内安全人员等特殊群体选民提前进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投票。

>>俄罗斯外交部8日表示,俄方已要求美方取消驻俄使馆3名涉嫌盗窃的人员外交豁免权。

>>克罗地亚警察总长尼古拉·米利纳8日表示,涉嫌在克罗地亚和波黑边境暴力对待波黑移民的3名克罗地亚警察已被停职,并将面临进一步处分。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