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汝南县纪委监委 把握运用“第一种形态” 精准防病治病

2021-10-09 21: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何依帆 通讯员 单梦奇)今年以来,汝南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的规范运用。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对发现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灵活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开展提醒教育,防止小错变大错。

组织领导到位,激发第一种形态运用活力。把贯彻执行“四种形态”尤其是运用第一种形态情况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履责谈话、廉政谈话、述责述廉、主体责任“双报告”、检查考核等专项督查制度,切实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各职能部门以及各级领导干部按照分工各司其职、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协作配合到位,凝聚第一种形态运用合力。建立协作机制,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分析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加强日常信息沟通,要求各级党组织及时报送“第一种形态”的情况,确保政策、纪律无缝对接,形成对党员、干部管理监督的整体合力。

责任追究到位,形成第一种形态运用压力。对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不运用或不正确运用“第一种形态”,对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进行教育提醒,不采取有效措施,导致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持续增强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管党治党的压力。

“我们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突出抓早抓小,促使党员干部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