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汝南县纪委监委 量身定制教育“套餐” 拧紧拒腐防变阀门

2021-10-09 21: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何依帆 通讯员 单梦奇)为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喊醒”教育干部,今年以来,汝南县纪委监委着力在提醒教育、震慑教育、启示教化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同级同类标准,通过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级的党员干部量身定制教育“套餐”,做好分类指导,使教育内容契合教育对象身份,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以案明鉴,有效确保不让一个干部掉队。

该县纪委监委把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日常监督和巡察重点,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结合实际,根据行业、职务、岗位的不同,区分不同教育诉求,把握新入职、新入党、新提拔等重要节点,开展精准滴灌式的面对面个性化教育。并根据各行业各单位不同情况,分级分类建立典型案例资源库,选用地域相近、层级接近、行业相同、岗位相似的案例,结合庭审旁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党课、宣布处分决定、模拟现场、民主生活会、家庭助廉等教育方式,使“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重点突出对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的思想教育和纪法教育,加强对同级同类干部的震慑和感召,实现警示教育按需定制,推进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力求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同时,以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召开以纪律教育、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廉洁齐家、营造良好家风等内容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党课,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积极营造严守党纪党规、传播好家风、宣传好家风的浓厚氛围。并通过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家属恳谈会、进干部家拉家常、电话访谈等廉政家访活动,把警示教育做到领导干部家门口,全面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倡议干部家属当好反腐倡廉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和战斗员,以廉洁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不让一个干部掉队,就得让每个干部真正摆进去、受警醒、知敬畏。”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全力营造领导干部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良好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