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新蔡县纪委监委 驰而不息纠“四风” 严防“节后综合征”

2021-10-09 21: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何依帆 通讯员 邓跃跃)“你们单位实有多少人?今天到岗多少人?未在岗的请说明去向,请假的请出示请假条……”这是新蔡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节后纪律专项督查的一幕,也是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整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一个缩影。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该县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整治“节后综合征”工作,要求各监督检查组奔赴各单位进行节后纪律作风明察暗访,狠抓节后作风建设,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到岗上班情况、执行考勤纪律情况和工作状态等,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收心收神归位,严守工作纪律,彻底消除国庆假期“节后综合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回归工作岗位。

各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查岗、杀回马枪”等方式,随机抽查被监督部门的考勤表、请假条等,对到岗人员进行核对,认真检查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外出报备是否规范,考勤制度执行是否严格,是否有人员迟到、早退、脱岗、在岗不在状态等情况。对督查发现并查证属实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一律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全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能职责。

充分发挥派驻纪检机构的“探头”作用,为监督单位把好节后“廉政”关。把监督触角伸到前端,一方面向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询问,提前掌握请假人员情况,一方面要求外出办事人员要有同科室和分管领导的证明和批准,并打电话确定“行踪”;突击“抓拍”在岗人员,让干部时刻警醒、在线在状态,干劲满满迅速投入各项工作。此外,监督联系单位是服务窗口单位的,重点走访前来办事的群众,询问他们对服务的满意程度,是否存在慵、懒、散、慢等现象,助推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开展节后监督检查的目的就是要促进干部职工养成遵规守纪的习惯,做到履职在岗、在现场、在状态。我们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原则,驰而不息纠‘四风’,并通过监督、查处、追责、曝光等环环相扣、无缝监督,对‘四风’问题零容忍,持续释放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