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驻马店召开

2021-10-09 21: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0月9日,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驻马店市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系统总结阶段性成效,把握基本经验,明确重点任务,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确保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驻马店召开

武国定出席并讲话 李跃勇作典型发言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文 谭啸/图)10月9日,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驻马店市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系统总结阶段性成效,把握基本经验,明确重点任务,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确保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1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主持。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王建民通报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及濮阳、洛阳、光山等市县相关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结合部门职责就支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作具体安排。

武国定指出,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既是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现实需要、全面深化我省农村改革的重大举措、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迫切要求,也是实现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全面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较好地发挥了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三农”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2

武国定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政治站位。要系统总结综合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把握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基本经验。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明确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深入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深入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接;深入推进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助力形成国内经济循环体系;深入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发展,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深入推进联合社治理机制改革,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麦播工作,武国定要求,要切实稳定麦播面积,种足种好小麦,提高播种质量。要全力抓好抢排抢收,抓紧组织排水晾墒,争取适时播种小麦。要因地制宜调节播种量、选择小麦品种,做到适期适墒适量播种。要强化服务保证,抓好农资市场物价稳控,强化麦播技术服务指导,特别是供销社要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为农服务中发挥独特作用。

李跃勇说,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社改革的决策部署,以被确定为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统一思想、高位推动,立足“三农”、创新创造,夯实基层、提升实力,进一步筑牢改革基础、释放改革活力、深化改革成果,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跃勇表示,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既是对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鞭策和促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驻马店市消费帮扶展示展销中心,确山县朗陵、遂平县常庄为农服务中心及遂平县史丹利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

驻马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文,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和会议。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