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关注心灵世界 悦享健康生活

——我市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2021-10-12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卫健体委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途径宣传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处理情绪问题;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10月10日,我市在世纪广场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强化我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多部门联动机制,总结、推广各部门开展心理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基本技能。市卫健体委、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社会心理服务体验中心、开发区卫计委、驻马店民生医院等医疗机构和心理机构积极参与。

1633999599428

活动现场。

今年的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其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旨在倡导社会关注、支持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

根据《2020年中国国民心理健康蓝皮书》显示,24.6%的青少年患有抑郁症,其中重度抑郁症患者占比7.4%,近40%的中小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

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帮助群众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测量血压、心理量表测试和心理咨询等内容,参与的医护人员来自医院的老年病科、儿少心理科、睡眠医学科等科室。

在义诊现场,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除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外,还积极为群众解答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市民王女士参加了市中医院提供的睡眠测试,她说:“近段时间,我一直很焦虑,总是怀疑心理出现问题,做了测试并咨询医生后,医生的回答打消了我的顾虑,现在安心多了。”

面对青少年心理问题频发的现状,市第二人民医院儿少心理科主任郭平告诉记者,在青少年时期,孩子可能因为学业压力、亲子关系、同辈关系出现情绪焦虑、抑郁、失眠等心理问题。对此,家长一定要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

在推进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驻马店建设上,市第二人民医院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作用,与市总工会联合成立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全面运营管理市社会心理服务体验中心,成立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形成具有“三位一体”功能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为全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市卫健体委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途径宣传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处理情绪问题;号召社会力量加强合作,提供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为建设健康驻马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