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朝乾夕惕 奋楫笃行

——记驿城区疾控中心流病科团队

2021-10-12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0月3日,驿城区疾控中心流病科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转来的《山西省运城市关于泰国进口巴掌榴莲进行协查的函》和《郑州市关于通报涉事冷冻货物情况的函》,得知部分涉事产品售来我市,立刻向上级领导反映,及时行动,对相关产品、人员等开展摸排、流调、检测等工作,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

记者 王冰之

他们是一群不为人知的“病毒捕手”,每天抽丝剥茧不放过每个细节;他们精心排查疑似病例,切断传播途径、降低扩散风险,他们就是日夜奋战的驿城区疾控中心流病科的勇士们。近日,记者实地走访驿城区疾控中心流病科,了解该科团队的日常工作。

驿城区疾控中心流病科承担着驿城区多种法定传染病及不明原因肺炎等烈性传染病的监测及疫情处置工作。该科有4名女同志、1名男同志,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驿城区疾控中心流病科团队全天候待命,使得流调工作每天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即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他们也不敢松懈。“疫情对于疾控工作者来说,最大的考验就是密接人群的追踪管理。”该科科长冯林表示。追踪调查中,冯林对每句对话、每通电话都仔细分析,因为这可能含有密切接触者的线索。等到他完成这些工作,已是深夜。然而,疲惫不堪的他仍不能休息,还要继续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进行风险评估,工作到凌晨两点是常事。

庞大的数据链条下,在一个个信息碎片中,驿城区疾控中心流调科的工作人员逐一摸排、溯源追踪,以最快的速度发现密接人群和次密接人群,再快速整理成流调报告。

10月3日,驿城区疾控中心流病科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转来的《山西省运城市关于泰国进口巴掌榴莲进行协查的函》和《郑州市关于通报涉事冷冻货物情况的函》,得知部分涉事产品售来我市,立刻向上级领导反映,及时行动,对相关产品、人员等开展摸排、流调、检测等工作,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困难,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相关产品的追踪轨迹图,为上级部门有效控制疫情提供严谨的科学依据,也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很荣幸能够生活在这个时代,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我们的工作平凡又辛苦,但我热爱它。”冯林的目光坚定又执着。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